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早秋蟋蟀的飼養

又到了玩蟋蟀的時間了,從立秋到白露後一個星期,稱為早秋,早秋蟋蟀用盆,以老舊陳盆為隹,因這種盆經過長期摩擦把玩,內外非常光滑,不會損傷蟲體,二則由於年代久遠,盆內所含火毒之氣已消失,蟋蟀養息其中,陰涼暢快,利於靜養。

蟋蟀的早秋用水以荷葉露為隹,荷葉露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採用中醫制“露”方法:先在鍋內放一蒸籠,蒸籠內鋪一些新鮮的荷葉,再在蒸籠上倒扣一隻臉盆,沿盆口一圈放一些碗,旺火將水燒開,水沸後蒸汽上升,透過荷葉將其有效成分帶走,蒸汽受倒扣之物的阻擋並遇冷,

凝聚成水沿內壁流入碗中,即製成荷葉露。另外,用西瓜皮最外面一層綠色皮膜製成的“翠衣露”也很好,早秋將這二種露給蟲飲,都是十分理想的。

蟋蟀剛捕入盆裡飼料,因其在野外時食物很雜,轉入人工餵養,需要進行一次“清腸”。一般做法是,先喂以搗成泥狀的生毛豆,或者是煮熟去殼的綠豆,或者是浸泡過的青菜葉。這些食物喂一兩天后,即可見其排出的糞便,由泥水相雜,逐漸變成純食物了。蟋蟀的食物基本以穀物為主,食量大的,每天可食三四粒粥飯。間或也可喂一些煮熟的河蝦肉、大豆類、冬瓜仁之類,忌喂雞、鴨、豬肉之類油膩食物。

蟋蟀剛捕回,應進行一次徹底的洗浴。一般每隔二三天,就應該給蟲洗浴一次,

浴蟲的方法是:取一隻小型、敞口、較淺的容器,內放淨水,用適宜的攪拌工具在水裡慢慢旋轉,然後將蟋蟀放在蟲罩上,連罩一起浸入水裡,一兩秒鐘後提起,將蟋蟀罩放在一塊乾淨的毛巾上,讓其自由爬行以吸去水分,稍後即可歸盆。但也有人認為,蟋蟀捉回後,只要經過一次徹底的洗浴,以後不必再洗浴,只要蟲盆保持潔就可。

總之,蟋蟀的早期飼養,是以靜養為主,食物可以喂大食,不可頻頻開盆觀看,更不可在強烈的陽光下看蟲,也不可開鬥,平時要少 蟋蟀的早秋用水以荷葉露為隹,荷葉露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採用中醫制“露”方法:先在鍋內放一蒸籠,蒸籠內鋪一些新鮮的荷葉,再在蒸籠上倒扣一隻臉盆,沿盆口一圈放一些碗,

旺火將水燒開,水沸後蒸汽上升,透過荷葉將其有效成分帶走,蒸汽受倒扣之物的阻擋並遇冷,凝聚成水沿內壁流入碗中,即製成荷葉露。另外,用西瓜皮最外面一層綠色皮膜製成的“翠衣露”也很好,早秋將這二種露給蟲飲,都是十分理想的。

蟋蟀剛捕入盆裡飼料,因其在野外時食物很雜,轉入人工餵養,需要進行一次“清腸”。一般做法是,先喂以搗成泥狀的生毛豆,或者是煮熟去殼的綠豆,或者是浸泡過的青菜葉。這些食物喂一兩天后,即可見其排出的糞便,由泥水相雜,逐漸變成純食物了。蟋蟀的食物基本以穀物為主,食量大的,每天可食三四粒粥飯。間或也可喂一些煮熟的河蝦肉、大豆類、冬瓜仁之類,

忌喂雞、鴨、豬肉之類油膩食物。

蟋蟀剛捕回,應進行一次徹底的洗浴。一般每隔二三天,就應該給蟲洗浴一次,浴蟲的方法是:取一隻小型、敞口、較淺的容器,內放淨水,用適宜的攪拌工具在水裡慢慢旋轉,然後將蟋蟀放在蟲罩上,連罩一起浸入水裡,一兩秒鐘後提起,將蟋蟀罩放在一塊乾淨的毛巾上,讓其自由爬行以吸去水分,稍後即可歸盆。但也有人認為,蟋蟀捉回後,只要經過一次徹底的洗浴,以後不必再洗浴,只要蟲盆保持潔就可。

總之,蟋蟀的早期飼養,是以靜養為主,食物可以喂大食,不可頻頻開盆觀看,更不可在強烈的陽光下看蟲,也不可開鬥,平時要少芡草少用草,這都是養蟲之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