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金琵琶的飼養技巧

金琵琶性喜乾燥,有較強的附著力,在光滑的玻璃或者瓷質的飼養器內也能自如地爬行。此外,為了使它鳴叫時傳出的聲音有較好的收聽效果,飼養器最好用瓷質的杯子,上面用塑膠紗製成的蓋子蓋住。
根據金琵琶的習性,此鳴蟲喜歡在乾燥和弱光的環境中生活,因此,平時飼養器應放置在乾燥和光線較弱的地方。
金琵琶的鳴叫,早秋時多在晚上天黑時開始,中秋和晚秋時常在下午3~4點鐘後就鳴叫不已了,如將飼養器放在光線較暗處,則在深秋時將日夜鳴叫。
此鳴蟲還有一個習性是喜愛安靜。

因此,飼養者除餵食和觀賞之外,盡可能不要去驚動它。一旦受到較大干擾時,它就會在飼養器內亂蹦亂跳,會消耗它的體力,甚至傷及蟲身或折斷後肢。
進入晚秋時,所有昆蟲都經不起寒冷,此時對金琵琶宜換用體積小而較能保暖的容器,並盡可能不讓它受涼。
喂飼的食物為蘋果、南瓜、菜葉或梧桐的嫩葉,儘量做到經常調換品種,使其得到較全面的營養。
到10月中下旬,溫度繼續下降時,如希望繼續保全蟲的生命,必須將其裝入木質的小盒中,放入飼養者的衣袋中保暖。晚上,則要放在枕頭下或被子內保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