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捕捉脊螽的技巧

捕捉脊螽有3種方法,第1種是徒手捕捉,第2種是利用網捕,第3種是火光誘捕。
徒手捕捉的好處是收穫率高,節省時間,很快就能捕到幾個;缺點是脊螽的身體小巧,用手捕捉時,一不小心就會無意中捏傷它的身體或折斷它的大腿,既影響其外觀的美好,又影響它生存的壽命。
因此,直接用手抓捕必須是有經驗的昆蟲玩賞者,他出手敏捷,很不費事,既不會傷著鳴蟲,也不會讓自己的手被蟲咬傷。脊螽的身體雖然很小,但它的性情卻很兇猛,而且口氣發達,牙齒很鋒利,若被它咬著就不肯鬆口,即使把它身體扯斷了,
它的頭仍然咬在手指上不放,所以,初次捕蟲者還是用網捕比較妥當。
用網捕和捕捉其他蟲類一樣,先要仔細聽什麼地方有脊螽鳴叫,辯明它所在方向,然後循著鳴叫聲逐漸輕步地向它接近,發現它的身形時立即用網兜迅速掃兜,常常一次就能成功。
捕到脊螽時,要立即將它放入隨身帶去的小竹籠中。值得注意的是,當網住它之後,還要既小心又敏捷的將它捉進竹籠,如果把網掀開後稍微猶豫一下,它就會立即展翅飛走。另外,在將其捉進竹籠的短暫時間裡,也得小心而沉著,稍一鹵莽,就會把它的腿折斷,甚至將蟲捏死。
最後一種是火光誘捕法,因這種昆蟲喜歡在夜間活動,可以利用它的趨光習性,將其引入室內再捕,
可以毫不費勁的將其捕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