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小黃蛉的飼養技巧


小黃蛉可以養在小塑膠盒或玻璃瓶捏,若容器不缺,能每蟲1盒分開飼養 最適當。若用瓶罐之類飼養,要注意留透氣孔。
喂飼的食可用蘋果、米粥、梨子以及留少許紅壤的西瓜皮、南瓜、番茄、山芋等,最好每天換1個品種,不要老喂某一品種。
進入10月份以後,一旦出現氣溫陡降,就要注意保暖,將飼養盒移至避風處,若再降溫可用厚布或毛巾將飼養盒或瓶子蓋起來保溫。
到11~12月份天氣最寒冷時,應將塑膠盒子或者瓶子放入衣袋為其保暖,若措施恰當,此蟲不僅能養至春節,而且有可能養到第2年的夏天。
若飼養第2代小黃蛉,

1個容器可以飼養多隻。這種小黃蛉以成蟲越冬,可不必採取保溫措施,只要在室內正常溫度下即可安全越冬。
這種小黃蛉一般在春天氣溫升時開始鳴叫,當氣溫上升到20度時,它幾乎持續不停的鳴叫。

飼養經驗表明:如氣溫低,鳴聲則較為緩慢而低沉;而氣溫較高時,其鳴聲變得較為急促,音質則較為圓潤,且帶有金屬的聲音。

越冬的小黃蛉,從10月底捕獲時開始飼養,到第2年3~4月間開始鳴叫,可一直飼養到9月,將近一整年時間。但值得注意的是,小黃蛉在1~2月天氣稍微轉暖時和5~6月鳴叫得最積極的時期,是小黃蛉最容易死亡的關口,常常會有一小半鳴蟲在這段時間死掉。所以這段時間,飼養者一是要特別注意喂飼食物的新鮮和清潔衛生;二是要多提供富含營養的食物。

經常更換飼料的品種,適當增加一些如蛀蟲、孑孓等一類的動物性飼料,以增強它的體質,提高它的抗病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