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斑蛉的飼養技巧

飼養斑蛉以往多養在瓦質的蟋蟀罐內,用玻璃飼養也是較合適的, 但要注意留有透氣孔,不能將其悶死。以用新型的有機玻璃長方形蟲盒最為理想,便於察看其生活情況,也便於觀賞,又有合理的透氣性。
不論用什麼樣的蟲盒,都不能將蟲盒放置在乾燥處,應該就地放置,並注意保持蟲盒內有一定的濕度,尤其是竹質或木質的蟲盒,其本身就能吸收潮氣,更加要注意經常噴水增濕。
斑蛉的體質比較嬌弱,一旦處於乾燥環境就會受到致命傷害。若飼養不好,1~2個月內就會死亡,即使飼養得較好,其壽命也不會超過3個月。


平時喂飼的食物,要選擇含水量較多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如蘋果、西瓜、南瓜等。
從乾燥的草場或農田中捕捉回來的斑蛉,其體質比較強健些,也比較能耐乾燥,生命力比較強些。
有些斑蛉的飼養者常將多隻斑蛉放在1個飼養器內飼養,觀看它們在盒內往返爬動的情景,讓它們互相刺激,共同合唱,熱鬧非凡,別有一番情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