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貓咪的紀念品:鬍鬚盒?

如今的寵物產業已經不僅僅局限于飼養保健這些常規的套路了,一些廠商開始著力于研究設計一些稀奇古怪或是具有情懷小清新風格的物品,

在寵物產品的新興產品創意上,日本一直是這方面的佼佼者,最近島國又推出了一款貓咪產品——貓咪鬍鬚盒。

貓咪鬍鬚盒專門用於存放貓咪掉下的鬍鬚和乳牙,按照設計人員的想法,這是紀念你的寵物長到成年並把它當做家人對待的最佳方法。既然貓咪是我們喜愛的動物,在與它慢慢的飼養中我們也會珍惜它們帶給我們的東西,哪怕是鬍子,或是它身上的毛。

貓咪鬍鬚盒中設有足夠的空間用來存放鬍鬚,盒子的材質是日本皇后樹木,盒子上印著一個貓的頭像。盒子中甚至還附贈一張金色的紙,用來包裹毛的鬍鬚,放在盒子中。這個設計可以說是十分的貼心,畢竟你也不想把貓咪的鬍鬚直接放在盒子裡面。

之所以會設計這個盒子,是因為飼主們總的找地方存放貓們掉下來鬍鬚,當貓咪老的時候或者是過世的時候,這個盒子就如同紀念品一樣,飼主看著這個盒子就會想起自己的貓咪。這款貓咪鬍鬚盒在日本一上市便受到了極大的追捧,亞馬遜上的鬍鬚盒銷售一空,儘管它的售價達到了1580日元,但人們還是很願意為愛貓花這筆錢。

對那些喜歡保存貓咪乳牙的人, Be-Glad(製造商的名字)也為他們提供了兩種風格的乳牙盒子,一種上面印著一隻貓咪,還有一種印著貓咪的爪子。

咱們先不談那些想要收集貓咪乳牙和鬍鬚給貓咪作紀念的人,雖然我們不太確定,但是我們認為設計這個產品的公司可能利用了人們對寵物,

或者是兒女的寵愛之心。保存孩子的乳牙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挺常見的,但是在日本許多母親都會保存孩子的臍帶,這些臍帶會被放在小的容器中保存。

然而這個物品被主人買回家之後面臨的問題是我們可能會主動的幫貓咪剪鬍子,畢竟總是在貓咪身旁守著等它掉鬍子並不太現實,其實鬍鬚對於貓咪是十分重要的,貓的鬍鬚是重要的觸覺感受器,所以貓咪的鬍鬚也被稱為“觸鬚”。

貓咪鬍鬚的毛囊深深插入在皮膚的下層,即真皮層。每一個觸鬚根部周圍都包著一個纖維性充有血液的囊,並和一個知覺神經網相連接。正因為具有這種結構,觸鬚顯得極為靈敏,能夠提供給貓大量的信息。

觸鬚靈敏到能覺察到氣流,觸鬚極其輕微的一顫,都能刺激神經網,向貓提供出周圍環境的詳細資訊,這對於貓在晚上能自信地走來走去很重要。這個知覺系統使貓憑著感覺就能爬過雜亂的地方,不僅讓自己不會受到傷害,而且也不會把東西打翻。

所以貓咪的鬍鬚沒了對於它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沒了鬍鬚,它們的眼睛可能會受到傷害。貓咪的鬍鬚可以感知低至2毫克重量的小顆粒,當它們奔跑時,空氣中可能有很多灰塵和碎屑,鬍鬚極為靈敏的觸覺可以及時提醒貓咪主動眨眼以防止眼睛受傷。並且,鬍鬚沒了它們將不能保持平衡。

因此從這方面來說,貓咪鬍鬚盒真的是一個具有情懷的收集品,

如果你真的為它而開始剪貓咪的鬍子,那可能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