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柴犬和秋田犬區別 區分這兩種犬的方法

柴犬和秋田犬區別,柴犬和秋田犬是兩種不同品種的狗狗,它們在日本都是很受歡迎的狗狗,這種犬都是性格比較溫順,忠誠主人的寵物犬。但是由於它們在體形上很相似,所以有些對它們不太瞭解的犬迷有時候不太懂得區分它們。柴犬和秋田犬有哪些不同點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柴犬和秋田犬區別

秋田犬和柴犬都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在日本的城市、郊區和鄉村都可看到秋田犬和柴犬。它們都非常的聰明機警,最擅長於狩獵,它們都有著很高的智商,外形也非常的相似。如果要正確的區分秋田犬和柴犬,還得仔細觀察,認真區分了。

體貌區分

1.大小 : 秋田(公秋田標準肩高66.7公分) ;柴犬(公柴犬標準肩高39.5公分)

2.毛質 : 秋田(中長毛,看起來有點蓬鬆) ;柴犬 (短短的遠,看起來是服貼的)

3.毛色 : 秋田(赤.白.虎斑);柴犬(赤.黒)

4.頭型大小輪廓 : 秋田(頭骨大、頭蓋頂部稍平、額寬,

有明確的從溝和適度的凹處面,頰部相當發達);柴犬(圓圓的臉,臉型比例較秋田犬小得多了)

5.嘴 : 秋田(厚實,嘴角上揚);柴犬(就比例來說較秋田犬的嘴型尖、長)

6.尾巴 : 秋田(尾巴的毛值相當豐滿大股);柴犬(短毛)

秋田犬的性格特質:

所謂的秋田犬都必須具備悍威、良性、質樸三要素,缺乏其中任何一項,即失去秋田犬的資格。

首先談論悍威,是指秋田犬的膽量、氣力、和精神等等。特別是秋田犬,尤其需俱備驚人的氣魄,有人說姑且不計較外型,若是沒有氣魄,簡直令人不想飼養,可見氣魄是如何受重視了。有氣魄的良犬,即使在展覽會上,也會凜然靜立,腳底有如生根,沈著穩重,頭部保持高昂,睥睨四方、威風八面。

那是因為它有自信,才能採取這種姿勢。這種態度總歸一句話,是令人信賴的姿勢。

柴犬的性格特質:

柴犬原生於日本山區,自古以來就被訓練成獵捕禽類和小動物的獵犬,偶爾也幫助人們狩獵大型獵物,例如山豬、鹿和熊;牠們習慣警覺地站在山丘上向下俯望,儘管現在成為家中的寵物,牠們還是保有類似的行為,所以會爬上屋內較高的沙發,或站在屋子的一角,靜靜的觀察人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