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柴犬和秋田犬有哪些不同點

1.大小 : 秋田(公秋田標準肩高66.7公分) ;柴犬(公柴犬標準肩高39.5公分)

2.毛質 : 秋田(中長毛,看起來有點蓬鬆) ;柴犬 (短短的遠,看起來是服貼的)

3.毛色 : 秋田(赤.白.虎斑);柴犬(赤.黒)

4.頭型大小輪廓 : 秋田(頭骨大、頭蓋頂部稍平、額寬,有明確的從溝和適度的凹處面,頰部相當發達);柴犬(圓圓的臉,臉型比例較秋田犬小得多了)

5.嘴 : 秋田(厚實,嘴角上揚);柴犬(就比例來說較秋田犬的嘴型尖、長)

6.尾巴 : 秋田(尾巴的毛值相當豐滿大股);柴犬(短毛)

從體貌上來說,成犬秋田犬要比柴犬大很多;從毛質上,秋田犬全身被毛為中長毛,看起來有點蓬鬆,而柴犬是短短的,看起來顯得很服貼;秋田犬一般有赤、白、虎斑三種毛色,而柴犬只有赤、黒兩種;秋田犬的頭骨大,有明確的從溝和適度的凹處面,頰部相當發達而柴犬的臉是圓圓的,臉型比例較秋田犬要小得多;秋田犬嘴型厚實而柴犬嘴型尖、長;秋田犬尾巴的毛濃密而豐滿,

柴犬擇相對短小。

從性格上來說,秋田犬的性格特質:

秋田犬是日本國犬,它的祖先,被稱呼為山地狩獵犬。所謂的秋田犬都必須具備悍威、良性、質樸三要素,缺乏其中任何一項都不是一隻優良的秋田犬。而柴犬性格順從沉穩,生活中從不亂叫,但是具有強烈的警戒心和敏銳的感覺。柴犬對人寬容友善,雖然地域意識很強,但是遇事大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