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的主要品種有哪些


美人蕉

花朵顏色鮮豔且葉片碩大的美人蕉正是我們人見人愛的花卉植物,在生活中它不僅能美化環境,還能吸收有害氣體,

儘管葉片會受到傷害,但在短期內會迅速恢復重長新葉。到了花期美人蕉會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比較常見的有紅色、黃色以及雙黃色這三種,那麼下面我們就重點闡述下美人蕉的這三個品種吧!


美人蕉

一、紅花美人蕉

花紅色,單生;苞片卵形,綠色,

長約1.2釐米;萼片3,披針形,長約1釐米,綠色而有時染紅;花冠管長不及1釐米,花冠裂片披針形,長3-3.5釐米,綠色或紅色;外輪退化雄蕊3-2枚,鮮紅色。該種花較小,主要賞葉。


美人蕉

二、黃花美人蕉

花冠、退化雄蕊杏黃色與正種不同。花序單生而疏鬆,著花少,苞片極少,

花大而柔軟,向下反曲,下部呈筒狀,淡黃色,唇瓣圓形。


美人蕉

三、雙色鴛鴦美人蕉

引自南美,是美人蕉屬類中少見稀世珍品,因在同一枝花莖上爭奇鬥豔、開出大紅與五星豔黃兩種顏色的花而得名,更具觀賞價值的是花瓣紅黃各半,同株異渲。更奇之處是紅花瓣上點綴著鮮黃星點,

五星黃花瓣裝點著鮮紅光斑。雙色鴛鴦美人蕉株矮狀,葉節密生,葉片大而濃綠,四片葉時即可現蕾開花。是盆栽佳品,也適宜城區、旅遊景區、生活區、公園及行道綠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