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的溫度控制

溫度是對花卉生長發育具有重大影響的因素,有的花卉由於溫度太低不能開花,有的則要經過一個低溫階段才能開花,否則處於休眠狀態不開花。所以應根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增加溫度對一些多年生花卉來講,如在入冬前放入高溫或中溫溫室培養,一般都能提前開花。如草花中的瓜葉菊、旱金蓮、大岩桐等常採用這種方法催花。牡丹、迎春、碧桃等一些春季開花的木本花卉,在溫室中進行促成栽培,也可將花期提前到春節前後。其他還有非洲菊、大麗花、美人蕉、象牙紅、文殊蘭等,都可用加溫的方法來延長花期。

降低溫度,延長休眠期,則可把開花的時間推遲。一些春季開花的花卉,春暖前將其移入5℃的冷室,這適用於較耐寒、耐蔭的晚花品種。注意水要少澆。在冷室中存放時間長短,要根據預定的開花時間和花卉習性來決定,一般需提前30天以上移到室外。出室後注意避風、遮蔭,逐漸增加陽光。

對一些含苞待放或開始進入初花期的花卉,可採用較低的溫度、微弱的光照、減少水分等來延遲開花,這在菊花、月季、水仙、八仙花、天竺葵等花卉上應用。防暑降溫也可使不耐高溫的花卉在夏季開花。大部分花卉盛夏進入緩慢生長發育階段,處於休眠、半休眠狀態,因此多不開花,為此可從氣溫上改變,以使其開花不斷。

降低溫度使其提前度過休眠期,可使牡丹在元旦前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