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額閉殼龜飼養環境 龜的溫度控制

黃額閉殼龜飼養環境,黃額閉殼龜對環境的要求是相對比較高的,人工飼養的狀態下下需要控制好環境的濕度,黃額閉殼龜喜歡在濕度比較高的環境下活動。那黃額閉殼龜的飼養環境具體應該怎麼佈置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一、黃額閉殼龜飼養環境建議

黃額閉殼龜通常都很膽小,難以飼養。野外捕獲的黃額閉殼龜普遍存在拒食症。營造一個盡可能舒適的環境有助於解決這個問題。讓這些易於緊張的龜類遠離交通繁忙的地區也是很重要的。

黃額閉殼龜屬半水棲型龜類,飼養環境要佈置成水陸式,水深不得高於其背甲高度的2/3,或龜在水中不漂浮為宜。也可將龜置於5釐米深的淺水中飼養,這樣做的優點是無臭味,易消毒和清洗。

準備一處大的飼養場所,鋪上苔蘚或落葉和樹皮。由於黃額閉殼龜需要高濕的環境,應保持苔蘚的濕潤。

有些飼養者報告在飼養場所中種上植物會讓這些龜很高興,個別飼養者在飼養箱中種植草皮,龜的適應性也很好。植物也有利於提高濕度。應該有供飲用和泡澡的小水塘,泡澡的水塘水溫要與環境接近。飼養場所內既要有涼爽蔭蔽的地方,也要有日光照耀的溫暖區域。推薦使用全光譜的爬蟲燈,因為它有助於爬行動物的身心健康。

二、黃額閉殼龜的溫度控制

黃額閉殼龜在17度左右開始逐漸不食,冬眠溫度也不宜低於15度。22度左右少量進食、爬動,28度是最佳進食溫度。因此,日常管理好壞,溫度的掌握是關鍵。在飼養期間,尤其要注意溫度的實始變化。特別是季節交換之際,溫度不得相差5度以上,否則易患疾病。

在氣候溫和的地區,如果能保持適當的溫度,最好選擇帶圍欄的戶外飼養場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