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無土基質與帶土草坪的區別

一、無土基質草坪與帶土草坪栽培介質不同。前者是用基質栽培,後者是利用土地栽培。前者同後者相比減少了草坪出售後帶來的土壤流失問題。

二、無土基質草坪基質是根據草坪草對營養成分需求複配而成,有機質含量豐富,對草坪草生長非常有利。帶土草坪草生長養分需求來自於土壤。因土壤養分含量和比例不一定適合草坪草生長需求,需定期測定養分含量,並補充養分。

三、在起草時,帶土草坪根系會大量遭受損傷,影響鋪設後的成活率和長勢。無土基質草坪在使用時,根系不受損傷,

保持了根系的完整性,成活率可達到100%,鋪設後,基本無需緩苗。

四、無土基質草坪使用不受場地限制,它可直接鋪於水泥場地、賓館大堂。帶土草坪一般鋪在露天綠地中。

五、無土草坪因質輕,保水性能良好,可以用於屋頂花園、垂直綠化等。同時也可根據使用者需要進行裁剪或與草花進行拼圖種植。而帶土草坪在這些場合使用都會受到限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