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應該如何進行無土栽培

常春藤的栽培難度並不大,一般使用扡插繁殖的方法成活率是非常高的,但是你是否知道,常春藤還能用無土栽培的方法來進行飼養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常春藤比較特殊的無土栽培應如何進行。


常春藤

常春藤無土栽培常選用垂吊植物專用花盆,基質可選用珍珠岩:幹牛糞:細沙為2:1:1或蛭石:泥炭:炭化稻殼為2:2:1。將以上配方因地制宜選取一種,混合均勻,消毒後,將植株上盆。營養液可採用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或複合花肥。上盆後第一次澆營養液要澆透,以後每10天補液1次。平日補水,保持基質濕潤。但注意不可水大,以免引起爛根。生長旺季可用0.2%磷酸二氫鉀液葉面施肥。

常春藤喜光照,但也較耐陰,放在半光照的室內條件下栽培即可生長良好。冬、春季可讓其多見些陽光則生長旺盛,葉色豔綠。夏季要避免強光直射,並注意通風降溫。北方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10℃以上,

室溫較低時要控制澆水,可每隔一段時間用與室溫接近的清水噴洗一次枝葉,以提高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潔翠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