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新寵之蘿蔔菜的無土栽培方法


羅蔔菜

蘿蔔菜就是蘿蔔剛出苗不久葉片達到四片左右時的植株,此時的幼苗可以煮湯,清炒,亦可以醃制,口感很佳。盆栽在家的話可以隨時吃到新鮮的,

一年四季均可栽培並且栽培方法特簡單,下面大致介紹下蘿蔔菜的無土栽培方法。

1、品種選擇

選擇生長較快的蘿蔔品種,要用顆粒飽滿、無損傷、發芽勢強、發芽率高的當年產的新種子。

2、生產場地

蘿蔔生產對溫度、濕度條件要求並不高,一般不需要太多光照,但要求空氣新鮮流暢。放在陽臺通風處,或露臺上均可。

3、泡沫箱的規格

各種規格的泡沫箱均可,一般選擇長60釐米、寬40釐米、高25釐米的箱,要求箱底平整,有排水通氣孔。

4、播種

先將種子進行淘洗,將浮在水面的秕子和雜質去掉。然後放在20℃的溫水中浸泡12-17小時,中間淘洗換清水1次。在泡沫箱底放一層報紙,鋪上2釐米厚的潔淨河沙,將浸好的種子均勻的撒在箱內沙面上,

再在泡沫箱上覆蓋一層黑色塑膠薄膜以保溫、保濕、遮光。箱內溫度保持在23-28℃為宜,每天噴水2-3次。

5、栽培管理

蘿蔔菜生長適溫為18-25℃,夏季要多噴水降溫,冬季要加強保溫。生長期間每日淋水3-4次,以潔淨的井水為宜,每次淋水量以芽苗全部淋濕,基質濕透為度。栽培期間室內應保持暗淡,不可見光,否則會使花生芽變綠,影響外觀和口感。

6、採收

在正常栽培環境中,從播種到採收,夏、秋季需7-8天,冬、春季8-10天,當芽苗長12-15釐米,頂部瓣展開無子葉現露、無爛莖、無異味、無鬚根時,即可採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