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馬蹄金草坪的種植技巧有哪些?

馬蹄金匍匐莖在濕度適宜的條件下,生長迅速,侵佔能力很強。這些決定了它耐粗放管理的特點。但是,與其他草坪草一樣,馬蹄金草坪也存在一些養護上的難點。馬蹄金草坪養護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主要有雜草防除、病害防治、蟲害防治及合理施肥這四個大的方面。

雜草防除

寵物網小編說,由於多種因素的影響,加之場地雜草基數較大,馬蹄金草坪中一般都有一定數量的雜草危害。特別是新建草坪雜草更是種類多、數量大,如不及時防治勢必嚴重影響草坪的品質。針對莎草科雜草、闊葉雜草的藥劑選擇和施藥技術進行了研究,

筆者篩選出了比較有效的藥劑。在馬蹄金還沒有全面覆蓋地面期間,必須除雜草2至3遍,這是種好馬蹄金的關鍵。此時,就要對所有的雜草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以便對草下藥、藥到草死。一般情況下,馬蹄金草坪中的馬唐、一年生早熟禾、牛勁草、狗尾草等禾本科雜草在幼苗時比較好除,用蓋草能、精穩殺得、膘馬均可除掉;對於馬蹄金草坪中的闊葉雜草,則宜用BK 合劑(1000 倍液)防除。幼苗時效果特佳。值得注意的是,除草劑最好用在雜草苗期比較理想。

病害防治

馬蹄金抗病能力較強,但它易感染南方菌核腐爛病,也叫白絹病。其病原物是子囊菌小菌核屬的齊整小核菌。病害是以菌核為主要初侵染菌源,

在土壤和枯草層中越冬(夏),並可在土壤和枯草層中生長蔓延。土壤的有機質含量、酸鹼度、通透性與病害的發生密切相關。高溫(25℃至35℃)、高濕、土壤有機質含量高等因素都有利於病害發生。病菌不耐低溫,一般到九月下旬以後就不大發生了,它的發生高峰期是六、七、八、九四個月,發生時使用敵克松來防治。之前,先將病斑處的腐爛葉全部清除掉。或者用石灰也可達到防治的目的。另外,也可選用井岡黴素防治。

蟲害防治

馬蹄金草坪草葉片比較嫩,汁液含量高,受黏蟲侵害十分嚴重。當發現時,須立刻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防治,要不然,一會兒工夫就會毀掉一大片。對於蟲害,可考慮選用辛硫磷、樂斯本等殺蟲劑。還有一種危害馬蹄金的生物是蝸牛,

可用米達、滅漢羅等交替使用來防治。

施肥措施

由於馬蹄金匍匐生長於地面上,而且葉子比較寬大,施肥很困難。如果不嚴格把握施肥技術就會造成嚴重的燒苗。一般來說,如果使用溶解性高的肥料,最好先溶解再用噴霧器噴灑;如果使用不能馬上溶解的肥料,則施肥後都要澆大量的水,將落在葉子上的肥料用水沖到土壤中,並使之儘快的溶解掉,這樣可以降低被燒傷的程度;或者先施肥,然後用掃帚將肥料掃到葉子下面,再結合澆水。同時,要避開高溫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