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狗有相當發達的嗅覺系統 用鼻子“看”世界

從狗狗的視覺上來說,狗狗應該被算到“色盲”的行列,但是對於狗狗來說,它們能看到的東西,感受到的世界要比我們人類想像中還要多,因為它們有相當厲害的嗅覺系統。

距離來說,狗狗擁有更加“立體”的嗅覺,這意味著它們的兩個鼻孔是可以獨立感知氣味的種類與來源。

此外,它們還可以讓氣流從某個鼻孔進來,又從另一個鼻孔流出,中途還將氣味資訊通過上億的嗅覺感知單元進行分類。

隨後,這些感知單元會向大腦的嗅球(olfactory bulb)部分發送巨量的資訊,而狗狗的這部分顯然比人類的大很多。

狗狗的嗅覺系統甚至發達到了能夠“看見”(聞到)普通人看不出到的物體,甚至是人類或其它動物排出的激素。

如此一來,狗狗就能夠通過這類資訊來判定周邊是否有潛在的配偶、它們的人類朋友是否懷孕或生病、以及一個特定的生物是友好還是充滿了敵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