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有體臭的原因

現在養狗狗的朋友越來越多,而狗狗會散發粗臭味,那麼該怎樣去除狗狗的體臭呢?首先要瞭解狗狗有體臭的原因,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狗狗體臭-難聞的口氣

口臭是令犬只有體臭的頭號殺手。當犬只進食過後,因為食物殘渣仍留在齒縫之間,令口腔發出臭味。但這樣只是一個小問題,因為唾液能夠很快地將食物 殘渣沖走。至於持續性的口臭則由牙周病(牙肉)所引起的。

牙周病的成因是由於牙菌膜和牙垢在齒縫間積聚而成。細菌在溫暖又濕潤的口腔內生存和大量繁殖,同時它們會釋放含有硫磺成份的物質,這就是臭味的來源。某一些標榜能醫治犬 只持續性口臭的藥物,只能將臭氣暫時蓋住,並不能治本。所以當犬只有口臭,便要帶牠見獸醫了。 口腔內細菌能夠經過牙肉走入血管。

研究發現,犬只口臭會導致其他身體器官的毛病,

以及刺激腫瘤的生長。口臭能導致牙齒齒髓內的組織死亡,令牙根松脫和牙齒脫落。情況嚴重的話,只有替犬只牙齒做根管治療和使用抗生素才能解 決問題。除了牙齒本身的問題外,年紀較大的犬只常患的口腔腫瘤、幼犬因咬電線而 令口腔組織遭電殛死亡、咽喉、鼻腔、口腔、食道等的疾病,肝臟和胰臟的失調,都會引致犬只有口臭。

另一種引致口臭的疾病就是唇炎。這種病多在唇部有皺摺的犬種上發生,例如西班牙長耳獵犬。因唇炎而發出的氣味像「香港腳」,獸醫會使用抗生素來為犬只醫治。只要保持犬只口唇清潔和乾爽,以及將口唇附近的毛剪短,便可大大減低唇炎發生的機會。 患有慢性腎病的犬都會有口臭,

因為牠們的血液有較高的尿素濃度,尿素會隨著唾液分泌流出。尿素在口腔內會被分解為氨(亞摩尼亞),引致口臭。

二、狗狗體臭-耳朵發出水果的氣味

犬只耳朵發出異味,是因受到細菌或寄生物所感染。耳朵會因受到一種酵母菌的感染,發出一股如水果的甜味。長耳朵的犬種容易有這些問題。長耳朵會妨礙血液的迴圈和容易沾染汙物。狗主可每隔兩星期用沾上酒精的棉花棒,為犬只清潔耳朵。遇到嚴重的情況,最好帶犬只到獸醫診所作詳細的檢查及適當的醫治。

三、狗狗體臭-由皮膚發出的臭味

如果犬只的皮膚有傷口,發出異味是很普遍的。但是,傷口會因為受細菌感染而擴大,最常見的是葡萄球菌。敏感症、荷爾蒙問題、內分泌失調都會使犬只的皮膚產生異味。此味,寄生 在犬只皮膚上的蚤,都是臭味的來源。犬只亦會因為痕癢而去抓皮膚,這樣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病菌感染。

四、臭味的另一個來源,是由於犬只長時期用舌頭舐著皮膚,唾液會將細菌和塵埃等積在皮毛中,

引致臭味發出。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推薦閱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