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處理寵物保險中的‘已存在情況’


寵物保險

‘已存在情況’是寵物保險申請賠付被拒絕的一個常見理由,而所謂的‘已存在情況’就是指飼主在投保之前或寵物保險生效前這段期間內就已經顯現出的症狀,

或者是已經被確診的疾病。而且不同的寵物保險公司對‘已先存在情況’的定義也有所差別,所以在購買保險之前一定要閱讀清楚那個公司的政策樣本或向保險公司的銷售代表詢問清楚。

如果要購買寵物保險,那麼最好是在任何可被查出來的問題和疾病出現之前,儘快買一個保險。這就會降低因為預先存在的情況而被拒絕索賠的幾率。然而,不過多數飼主通常是到了狗狗出了問題去了幾次醫院之後,才開始對購買寵物保險感興趣。

在申請寵物保險的過程中,通常你需要回答關於你的寵物預先存在情況的一些問題。你要完全誠實的回答這些問題。故意誤導保險公司對你的寵物預先存在情況的理解將會被認為是欺詐,

處罰輕者是保險被取消,重者可能被罰款甚至被監禁。取決於你對這些問題的回答,保險公司可能會給你的寵物一個不排除任何情況的保險政策,也或者他們可能要求你提供進一步的資訊和/或要求你的寵物過去12到24個月的醫療記錄。

即使在申請中你不需要提供醫療記錄,在第一次提出索賠要求時,你也很可能會被要求出示醫療記錄。一些寵物以前發生過的問題,即使你在申請時候忘了提,而當公司審查你以前的醫療記錄的時候,這些東西還是很顯著的證據,公司會將之當成預先存在的情況而排除賠付責任。

因此,在申請過程中,建議問清楚保險公司他們能否告訴你要求保險公司如果他們會不會以書面通知的形式告知何種預先存在狀況是不被保障的,

與此同時,預先存在狀況的視窗期也需要詳細瞭解。絕大多數保險公司會接受這樣的請求,而且這個請求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可以避免意外的麻煩。如果花費了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支付高額保險費,但是最終意外發生時,索賠請求被保險公司以“預先存在狀況”的理由拒絕的話,是非常不值得的。通常情況下,在購買保險時,保險公司會要求提交一份寵物的醫療記錄已進行評估。

他們的目的是能夠保證瞭解清楚寵物之前存在的健康問題,以便瞭解任何可能被歸類為“已存在狀況”的問題。如果一個或者多個狀況被保險公司所排除,

同時你選擇停止繼續購買保險而且沒有索賠的話,你可以取消保險並且獲得相應數額的賠償。

另一個提交寵物健康記錄的好處是,在你第一次索賠的審查過程中,任何一個狀況的評價和相應的賠償都可以很快得到結果。如果寵物在申請保險時候已經比較年長,保險公司在經常索要醫療記錄的同時,通常還會要求對寵物進行身體檢查甚至化驗,以便保證寵物沒有不被保險政策保障的慢性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