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教你如何預防和處理寵物兔兔鼻炎

小兔子乖乖的歌謠帶給我們非常愉悅的童年回憶,現今越來越多的寵物湧入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生活別樣的歡樂,必要的時候還會會保護我們。兔兔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的寵物之一,但是它們也是需要我們悉心照顧的,小兔子生病了怎麼辦呢?鼻炎就是兔子比較容易患的一種疾病。寵物生病了怎麼辦,小編告訴你如何照顧寵物兔嗎?

呼吸器官疾病同樣困擾著兔兔的健康
主要症狀是由於巴斯德氏菌所引起的感染,如果副鼻腔感染的話,可能會出現打噴涕,如果內耳感染,還會引發斜頸,如果進一步感染到內臟,還會帶來死亡的威脅。兔子一旦感染了這種病毒,會變得沒有精神,靜止不動的時間還會變多,開始時是連續打噴嚏,次數隨之增加,而後症狀會減輕,但是打噴嚏的次數會增加,有時還會出現斜頸跟白眼球增加。


其實兔兔之所以會感染到呼吸器官的疾病無外乎是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戶外或是室內的空氣狀況不好,造成的細菌感染;當然寵物兔兔也有壓力大的時候,一系列原因造成的抵抗力下降,還有就是室內溫度大幅度的改變。

如何預防和處理這方面的問題非常的重要
1、其實在兔兔食用牧草時的打噴涕與感染鼻炎是不同的,但是也不要太緊張,在室內時的溫度和濕度儘量不要大幅度的改變。
2、巴斯德式菌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很弱,所以採用採光是治療鼻炎的基本療法,但是也要避免兔兔被陽光直射。


3、要確保室內的通風,無論是對於主人或是兔兔來說,渾濁的空氣總是不好的。
4、在平日裡一定要做籠子的消毒工作,一定要定期噴灑消毒劑,在選用消毒機上一定要諮詢相關專業人士,有些消毒劑對於巴斯德氏菌是無效的。
5、對於如何提高兔兔的抵抗能力是一定要增加兔兔的食欲,
可以偶爾餵食穀物果蔬或是市面上的專屬零食,但是一切其他的食物一定要適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