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突然食欲大增是什麼原因


先排除運動量增大、懷孕等正常情況

雖然狗狗進食的時候總是狼吞虎嚥,但是卻並不是完全不知道節制。大多數狗狗還是能夠很好地管好自己的嘴,飽了也就自己走開了。所以我們也能大致判斷餵食多少食物能夠滿足狗狗的需求。而狗狗的食欲也會根據隨著運動量的增加以及身體狀況的改變而有所增減,但是不會長期食欲大增或減退,如果真的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最好檢查一下狗狗的身體狀況。

如果狗狗近期胃口特別好,對什麼都食物感興趣,那麼主人一定要找原因了。我們採取排除法先排除一些正常現象:

1.運動量比平時來的更大,就會消耗更多的熱量,從而需要更多的食物來補充能量。

2.懷孕或者哺育小狗的狗媽媽吃的更多也是自然事情。

3.狗狗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這段時間食量確實會有所上升。

4.之前餵食的量本身就偏小,無法滿足狗狗的要求。

5.天氣逐漸轉涼,狗狗需要更多的能量來抵禦寒冷。

雖然狗狗對食物有著特別的愛好,但是平時餵食狗狗也不是多多益善,有些狗狗即便已經吃的肚子變圓了,仍然有進食的欲望,對於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控制,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非正常性食欲增加:

1.狗狗有寄生蟲的問題,即便狗狗吃的很多,體重仍然沒有多大的改變,這就有可能是寄生蟲所導致的。

2.看看狗狗的便便有無異常,因為這可能是腸胃功能異常的一種徵兆。狗狗不能徹底的消化或吸收食物,它一直得不到滿足。


對與非正常性的要注意是外界因素還是疾病所引起的

3.腎上腺和腸腺的異常,包括糖尿病,也可能影響食欲,腎臟疾病會導致蛋白質流失和體力消耗過度,從而使狗狗想吃的更多。

疾病症狀:食欲亢進,體重未增,大量飲水;元氣消沉,倦怠易疲勞,瘦削甚速。這種情況下狗狗雖然食欲大增吃得很多,卻會出現逐漸消瘦的表現,因此帶尿樣去做一下檢查比較好。

4.狗狗因為焦慮等問題,反而會出現食欲增加的情況,有的狗狗還可能出現偷食等情況。

5.有些藥物也能增加食欲,因此,如果狗狗近期接受其他疾病的治療,

主人應當及時告知獸醫。

6.含及脂肪多的美味或香甜的食物最容易引起食欲暴增,所以同時要注意一下自己餵食的食物有無問題,儘量控制這類食物的攝入量。

7.狗狗是否已經絕育,絕育之後的狗狗食欲也會相應的有所增加,而且比起以前較為容易發胖,對於這類狗狗要控制好飲食,防止狗狗肥胖的情況發生。

8.是否飼養了兩條狗狗,而食碗卻使用的是一個,有的狗狗為了爭食,生怕食物全被對方吃了,就會加快進食速度,導致了飼主覺得狗狗的食欲比之前更加地旺盛。對於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分開餵食,各自準備一個食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