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太瘦是什麼原因?

狗狗太瘦是什麼原因?摘要: 有些家長為了讓狗狗吃得更好,整天以肉、蛋為食,狗狗依然骨瘦如柴,這是怎麼辦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很多家長都會有這樣的困惑“為什麼我的狗狗每天吃很多,但是就是不長肉呢?”,有些家長為了讓狗狗吃得更好,整天以肉、蛋為食,狗狗依然骨瘦如柴,這是怎麼回事呢?

首先認識狗狗身體的組織結構:

狗狗的身體主要以骨骼和“肉”組成,而這個“肉”呢就主要是肌肉,另外脂肪組織也是身體的組成成分之一,要想狗狗長胖,就得保證骨骼的健康,並增加它們身體肌肉和脂肪的生長沉積。歸根結底就是增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在脂肪的攝入與代謝。這幾種營養物質來源主要是一下幾個途徑:蛋白質--- 肉類、肝臟、 魚類、豆類;碳水化合物---穀物、穀物副產品;脂肪---動物油和植物油。如果您的狗狗已經按照營養膳食標準正確攝入了這些食物,

那麼就要考慮其他的因素。

食物進入狗狗身體需要良好的消化吸收,有些犬吃得朵拉得多,但是就是不長肉,食物沒有很好的消化吸收就是其中原因之一。影響蛋白質和脂肪消化代謝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以及腸道寄生蟲。

影響因素一 ——維生素B

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密切相關。是身體各種酶的核心成分,缺乏不僅影響生長,更導致代謝紊亂。缺乏B1機體就無法順利地將葡萄糖轉為熱量,缺乏B2 會影響體內脂肪的代謝,使脂肪囤積;沒有維生素 B6 協助,體內蛋白質就無法順利代謝合成;而缺乏維生素 B12 則無法順利代謝脂肪酸,會導致脂肪、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無法被身體適當運用。

影響因素二——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也是身體許多酶的組成成分,沒有他們就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以鋅為例,它是DNA聚合酶的和唾液蛋白酶主要成分之一,缺乏之後會造成狗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而且蛋白質合成障礙,

不能合成蛋白質,當然就長不胖啦。

影響因素三——狗狗自身消化吸收障礙

每條小狗的性格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的身體也是一樣,吃同樣的狗糧,有些胖點,有些偏瘦,這就是因為每條狗狗身體情況不同。比如胃分泌的胃酸中的內因數會影響VB12的吸收,每條狗狗分泌的數量不一樣,吸收的情況也不一樣。而蛋白質,脂肪和澱粉的消化需要對應的酶參與,如果狗狗分泌較少,就會導致消化不良,自然吃什麼拉什麼啦。

影響因素四——腸道寄生蟲

狗有撿拾地上東西的習慣,容易感染腸道寄生蟲,寄生蟲會吸收大量營養,導致犬肚子大,瘦弱,引起腸道的繼發感染,幼犬必須每個季度驅蟲一次,成年犬也必須半年驅一次,

以保證犬的身體健康。

建議的方法:

1、狗狗腸胃不好的話,可以通過長期服用一些益生菌,調理體內菌群平衡,促進食欲,改善腸胃功能,防治狗狗便秘、下痢。

2、不能長期餵食同一個狗糧及食物,餵養講究營養均衡,例如長期給狗狗吃雞肝等動物的內臟,

導致狗狗的微量元素缺乏,可以通過餵食一些穀登微量元素,及時補充營養。

3、對於剛出生的小狗及生育的母狗,需要及時補充營養,可以通過餵食羊奶粉及一些營養品。

4、定期做好驅蟲措施。可以用拜寵清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