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流口水比較多是什麼原因

狗狗流口水比較多是什麼原因呢?狗狗一直流口水絕對不會沒有原因的,從科學上定義,狗狗唾液從口腔流出稱流涎。流涎不僅僅是口腔、唾液腺、咽及食管疾病的共同症狀,還常見於許多疾病的經過之中。各位狗狗主人們,你們知道狗狗一直流口水到底是什麼原因嗎?對於流口水的狗狗又應該怎麼處理呢?

比如說,狗狗曾經有過外傷歷史,它的一側口角會流口水,能正常飲食但狗狗不會在飲食。狗狗習慣用舌舔鼻頭時,舔不到鼻鏡時,只能舔在流涎側的鼻鏡邊緣,無其它全身症狀,這樣的情況多為流涎側下頜骨骨折折;如果狗狗喜歡伸頸,表現得煩燥不安,咽或食道拒按,多為食道異物,如此情況下也會不斷流口水。

基本上大型犬比小型犬的口水要多,還有一些犬種就是天生的口水多,比如鬥牛、松獅、獒犬。

過於興奮:如狗狗太興奮的時候或者看到好吃的,

唾液腺會分泌旺盛,口水就多,屬於一種條件反射。

運動完或是太熱了:由於張大嘴,快速呼吸和舌頭的表面變大,口水流得也會很多。

一些老狗嘴巴的肌肉耷拉了,嘴角的密閉性差了,就愛流口水。

疾病情況:

如果狗狗有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咽喉及食管疾病如食道異物、或者下頜骨骨折,都會口水多。

解決辦法:首先要找出病因,再決定治療方法。比如如果是牙垢引起狗狗口腔炎導致流口水的,要定期給狗狗清理牙垢,保持口腔衛生。其他情況需要藥物治療的話最好是去醫院諮詢醫生的意見。

有些狗狗是因為很少出去,看到別的狗靠近就害怕而流口水,甚至聞到其他狗留下的味道都會緊張的流口水,

但是獨自在家時是不流口水的。

解決辦法:鼓勵狗狗去多接觸一下同類,膽子變大了自然也就不會緊張的流口水了;在家裡放一些狗造型的玩具,訓練狗狗熟悉同類;聽說有多隻寵物的家庭,狗狗就會改掉流口水的毛病了。如果採取了許多辦法仍然沒有改善,那只好讓狗儘量避免接觸別的狗了。由於這種情況屬於是狗狗心理問題,似乎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療。

口水多的狗,補水就很重要了,特別是夏天。口水多了下巴的毛總是濕轆轆的,主人應該帶著口水巾隨時給狗狗擦擦嘴。

要解決狗狗流口水的情況,首先還要找到具體的病因,然後根據病因針對性治療。比如說,頸部骨折就需要去醫院照片然後頸部固定;如果是外傷,

那一定要先消毒,然後治療;如果是口腔異物,也要及時的取出,然後清潔口腔衛生,緩解其流口水的情況。當然,具體到疾病的治療,還需要先給狗狗診斷,確定病因之後在制定治療方案。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