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突然喝很多水是什麼原因?

5210


喝水的貓咪

水是機體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每個生命體一天都需要大量的水源儲備來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在某些時候,

比如貓咪外出運動,或是夏天天氣炎熱,水分蒸發很快,需要及時補充水分,貓咪會大量的飲水,但有些時候,貓咪精神狀態差,並且在突然間喝很多水,這往往就需要主人們引起注意了。

貓咪在異常狀態下喝很多水大多是因為生病了。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食物種類的變化、吃太多等。當然,在餵食方面,食物太鹹,口感不適也可能會導致貓咪大量飲水,總的來說,引起貓咪大量飲水的病理原因有以下幾點:急性腸胃炎、病毒感染症、胃十二指腸潰瘍、腎功能不全、糖尿病等。

一、急性腸胃炎

症狀特徵:

患貓表現口渴感,臥于水碗邊不喝或喝後即發生嘔吐。嘔吐物中帶有血絲及黃綠色液體。動物表現高度脫水,眼球下陷,皮膚彈性下降。

排糞次數增加、糞便稀臭,肛門周圍粘大量汙糞。動物抗拒腹部檢查,特別是觸診胃部時可有嘔吐症狀出現。

如何治療?

基本原則為除去刺激因數,提供促進粘膜恢復的措施,糾正脫水。首先應限制飲食,喂以少量的糖鹽米湯,少量多次。喂給高糖低脂低蛋白易消化的流質食物。抗膽鹼能藥物可以減少胃的蠕動和痙攣,降低胃壁平滑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減少胃酸分泌和減輕嘔吐。可給予 5%葡萄糖鹽水,每日每公斤體重40~60毫升。以補充喪失的體液。一般胃炎,內服胃複安片,每日2~3次,每次每公斤體重0.5毫克。同時肌肉注射鏈黴素,每日2次,每次每公斤體重10毫克,內服量應酌情加大。

二、貓泛白細胞減少症

泛白細胞減少症帶來的高燒、嘔吐、腹瀉等也會導致脫水。

貓泛白細胞減少症又稱貓瘟或則貓傳染性腸炎,是由貓泛白細胞減少病毒引起的貓及貓科動物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臨床表現以高熱,嘔吐,腹瀉,脫水和迴圈血液中白細胞減少和腸炎為特徵。本病潛伏期 2~9天,最急性型,動物不顯臨床症狀而立即倒斃,往往誤認為中毒。急性型病程短急,由於繼發菌血症和內毒素血症,並伴有小腸損傷,常在感染24小時內死亡,亞急性型病程7天左右。第1次發熱體溫40℃,24小時左右降至常溫,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呈雙相熱型,體溫達40℃。病貓精神不振,被毛粗亂,厭食,嘔吐,出血性腸炎和脫水症狀明顯,眼鼻流出膿性分泌物,妊娠母貓感染本病,可造成流產,
死胎及其他繁殖障礙。

三、腎功能不全

腎功能不全的話,貓咪的尿液會產生異常,想喝很多水。導致貓咪腎功能不全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由牙齦炎或牙槽膿腫引起的,貓咪會覺得很痛苦,不麻醉是無法治療的。此時要趕緊去看醫生。

四、糖尿病

若貓咪患了糖尿病的話,會引發脫水,變得衰弱,從而會喝很多水。發病初期 , 貓兒的症狀並不明顯,只是會出現食欲旺盛,大量飲水,同時尿量很多,但卻很快出現消瘦,體重減輕及脫水現象,隨病情發展,就會出現食欲不振,精神萎靡,身體無力,走路搖晃,進一步惡化,會出現皮膚變薄易受傷,黃疸,昏迷,急性炎症等嚴重症狀。如發現類似情況,請立即就醫,避免惡化,放任其發展則可危及生命。

糖尿病可以通過治療得到控制和緩解,但不治療放任其發展則可危及生命。越早開始治療,病情得到控制和緩解的可能性越大。緩解不意味著治癒,飲食和生活方式必須一直控制下去。

除了以上病情外,吃多了或吃了太多咸東西時也會喝很多水,因此要多加注意平時的飲食。因更換食物導致喝大量水或嘔吐的情況下,要先把食物換回以前的品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