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可以喝酒嗎?

4961


貓咪能喝酒嗎?

酒精曾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在你苦悶的時候喝上一杯能讓你流連忘返,酒也在醫學上被證明有多種功效,

能加速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疾病。當我們在家裡開一瓶美酒時,我們會發現貓咪也會湊過來聞聞,對酒表示出極大的興趣,那麼,貓咪也可以喝酒嗎?

美索爾茲伯里市的酒館店主鮑勃·波特(Bob Potter)近日有一驚奇發現,自己的寵物貓斯賓塞不僅愛玩抓取遊戲,還極愛喝酒。不僅如此,斯賓塞對酒的要求還挺高。它不喜歡美樂或百威(Millers or Budweiser,美著名啤酒品牌),而對手工精釀啤酒情有獨鍾。除此之外,它也能接受紅酒。目前,斯賓塞正接受強制戒酒。其主人波特稱,自己非常愛這只小貓,並沒有故意讓它喝酒,也不會做任何傷害它的事。但斯賓塞的確一隻善於“偷竊”的小貓,它總是能輕而易舉得到自己的摯愛——酒。據報導,斯賓塞已憑藉其良好身手成功偷飲多種酒品,

包括紅酒、白酒與氣泡酒如血腥瑪麗(Bloody Marys)和瑪格麗塔酒(margaritas)等。

對於貓咪喝酒,有些人會很疑慮,貓咪喝酒會減壽嗎?那我們來看一下酒的成分吧,拿紅酒來說,它是由葡萄發酵而成的,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還有酒石酸、果膠、糖分等等物質。而葡萄對於貓咪來說有害,吃多了會導致腎衰竭,而糖分在貓咪體內大量聚集會導致內分泌的紊亂。在看看白酒,白酒以穀糧為原料,含有多種酸,有乳酸、蘋果酸、葡萄糖酸、酒石酸、琥珀酸等,而對於啤酒,則是酒精含量很高,由此可見,上述酒中基本上都含有大量的酸及酒精,貓咪體內一般不能分解酒精,所以喝酒之後會產生酒精中毒,這種中毒從外部表現來看和人類差不多,

走路搖搖晃晃,神志不清等等,但是酸類物質和酒精會擾亂貓咪的內分泌,大量積聚會影響器官的正常功能,導致一些疾病的出現,比如腎衰竭。所以通常,並不建議貓咪喝酒。

那麼,為什麼上面提到的那只偷酒的貓咪喝了沒有事呢?我想,這可能是體質的關係吧,在世界上那麼多的貓咪中,總會有幾隻顯示出不一樣的體質,這可能是基因的關係,或是後天的變異或是得到的抗體所致,不過這種概率非常低,一般的貓咪,並不具有消化酒精的功能。並且,大量酒精會致死。

但是,貓咪雖然不能喝我們的酒,但貓咪自己也有專屬的酒,日本一家寵物維生素製造商于近日宣佈推出專門給貓生產的"喵喵"牌葡萄酒。

報導稱,"喵喵"牌葡萄酒為小包裝,每瓶裝180毫升。這種酒價格為1000日元(約合62元人民幣),但將來會降到每瓶399日元(約合24元人民幣 )。該公司新聞稿中指出,這種就是專門為那些擔心他們的寵物不能和自己的主人一起慶祝生日,過新年、耶誕節或其它節日的主人們開發的。

據介紹,"新奇喵喵"的成分其實不含酒精,主要是卡本內紅葡萄(Cabernet grapes)、維他命C、以及貓薄荷草(catnip)萃取物。報導稱,貓薄荷草對貓科動物有興奮刺激的作用,早期馬戲團馴獸師會拿它給獅子及老虎嗅,讓兇猛的獅虎變得溫馴。它對貓咪經由嗅覺或味覺就能產生興奮效果,讓貓咪躺在地上打滾或是以臉部磨蹭,甚至會像酒醉般在地上發出愉快的咕嚕聲。因此說,儘管不含酒精,

但這種酒還是會讓貓咪"喝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