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人類的眼藥水貓咪可以用嗎?


應該短毛貓

很多主人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覺得很多人類吃的東西貓咪都可以吃,很多人類可以用的東西貓咪也可以用,

比如說人類用的眼藥水,因為貓咪有的時候會流眼淚,主人看到隨手拿起自己的眼藥水給貓咪用,那麼這樣是否正確呢?下面小編給各位貓友介紹一下。

禁止給貓用人用的眼藥水。貓咪眼中常會出現一些分泌物,如果置之不理的話,就會在眼周圍形成“淚疙瘩”,有時還會使毛色發生變化,所以要經常清理。用棉球或紗布蘸上溫水輕點眼部,將分泌物軟化後用擰乾的棉球輕輕擦掉。 貓的眼晴很敏感,不能因為有眼屎就給它用人的眼藥水。

另外,硼酸水可能會引起發炎,使用時必須注意。 有的品種,像波斯貓,由於淚眼,眼周圍極易弄髒。但是如果除了眼屎外還伴有發燒、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狀時則可能是生病了,必須馬上送醫院。

如果眼屎過多,使得眼晴都幾乎睜不開的話,還是儘快送醫院為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