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二年生草花]-蛾蝶花 蝴蝶花 平民蘭 蛾蝶草

學名:Schlzanthus pinnatus

科名:茄科

別名:蝴蝶花、平民蘭 蛾蝶草

原產地:南美智利

特性:

一年生草本,株高20-40CM,葉密生細毛,羽狀複葉,花頂生,花蕾6-12枚大小不一橫排列,花色富變化,有不同色彩鑲嵌,形似飛舞的蛾蝶。它葉形似蕨,花如洋蘭,頗有異國風采,而且花色豐富、花量大、花期長,是極好的室內盆花品種。多分枝,全株有腺毛。葉l一2回羽狀全裂。總狀圓錐花序,花徑1.8—4.0cm,花期春夏,有白、純白、深紅、藍紫等色,播種法繁殖,發芽適溫15一18℃,7一14天發芽。蛾蝶花開花繁密,色彩絢麗,是春季優美的切花和盆花.


蛾蝶花花色豐富,且有不同色彩鑲嵌。花如洋蘭,

極具異國情調。性喜涼爽溫暖氣候,喜光照。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耐寒性較強。

用途:

蛾蝶花多用於盆栽及花壇栽培,是目前盆花後起之秀。


同屬有11種,常見栽培的還有小蛾蝶花 (S.gracilis);雜種蛾蝶花(S.× wisetonensis);尖裂蛾蝶花(S.retusus)等。
品種有高稈、矮稈之分。高稈品種高長勢強,花大,花序較長,可用於花壇花境或切花。高稈品種通常不作盆栽,否則摘心、控高很麻煩。此類品種目前少見栽培。矮稈品種高分枝性強,株型矮壯圓整,開花繁多,是目前的主要栽培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