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適合飼養什麼花卉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營造”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沙漠”變“綠洲”。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 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人在窒悶的房間裡會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室內面積太小,不妨換換種類,種植一些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污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10平方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污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不是每一種花朵都適合放在房間了觀賞的,為了大家的健康,下面十一種花不適合放在臥室

1、蘭花:它的香氣會引起失眠。

2、紫荊花:它的花粉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3、含羞草:它的體內含草堿能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它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6、夜來香:它的香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

7、夾竹桃:它的分泌液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

9、洋繡球花:它所散發的微粒,會使人皮膚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堿,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