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治療龜腐甲雙氧水與高錳酸鉀要慎用


白唇泥龜(詳情介紹)

雙氧水與高錳酸鉀是清理傷口的常用藥,而且這兩種藥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因此能夠適用於很多情況。

但是並不是對於這兩種藥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地使用,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還是要慎重考慮的。比如治療龜腐甲雙氧水與高錳酸鉀要慎用。

雙氧水加高錳酸鉀結晶粉,作為腐甲治療最常用的方法,一直被龜友們廣泛的應用。雙氧加高錳治療腐甲的方法:清理腐甲處,用雙氧水清洗,然後在患處直接上高錳酸鉀結晶粉,殘留在患處的雙氧水與高錳酸鉀結晶粉發生強烈的反應。利用這種強烈的化學反應,對腐甲淺表處的病菌進行殺傷。

如果僅僅是淺表性的腐甲,用這種方法治療後,只要注意對患處的護理,確實有很好的療效。但有的龜友用這種方法反復治療後,患處總是不能形成良好的癒合面。為什麼呢?因為這種治療方法,

治標不治本。大多數腐甲,等到龜友們發現時,其實細菌感染已經很長時間,且細菌感染已經到了深層。對於這樣的腐甲,口服抗生素治療,療效往往也不理想。使用注射用抗生素治療一個療程後,療效是顯著的。一般情況下,一個療程為10天,嚴重者一個療程14天。對於嚴重腐甲,且有穿孔的可能性或已經穿孔,千萬不要使用雙氧加高錳對患處進行處理,雙氧與高錳發生的強烈化學反應,會燒傷內臟器官。建議使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塗抹患處,每天多次。已經穿孔的,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浸泡患處,每天多次(3-5次),每次15分鐘。

雙氧水加高錳酸鉀結晶粉治療腐甲的方法,對龜甲的灼傷力超級嚴重,建議龜友們慎用或儘量不要使用這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