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腐甲怎麼治療 烏龜腐甲的症狀及防治方法

烏龜腐甲怎麼治療,在飼養條件差、池底酸性物質濃的水池中,水中厭氧菌易侵入龜甲損傷處,導致龜甲克腐爛發炎,嚴重的潰爛成缺刻狀。

(2)防治方法:

發生外傷,用5%的食鹽水浸泡,時間為30分鐘左右。

可用3%過氧化氫塗抹病灶部位數次,再用高錳酸鉀晶體粉末塗擦。也可用lo%食鹽水浸泡30分鐘,然後用金黴素軟膏塗擦患處。或用1%的新黴素或黴夫奴爾水洗滌病灶。

加強飼養管理,以減少對龜甲殼的碰撞。發病期多喂營養價值高的動物性飼料,如肝臟、魚肉等,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5.銅綠假單胞菌敗血症

烏龜食欲減退或停止,嘔吐、下痢,褐色或黃色膿樣糞便。解剖可見肝大、脾大,表面有針尖狀出血點,胃壁高度水腫、肥厚,胃黏膜潰瘍化膿,腸黏膜潰瘍化膿、廣泛出血。胃腸內充滿混血褐色的膿樣黏稠內容物。病原為銅綠假單胞菌感染而引起,此菌廣泛存在於土壤、污水中,

主要經消化道、創傷感染。餌料、水源中也有病菌。

(2)防治方法:

注意養殖池衛生,每月定期用生石灰、漂白粉潑撒進行水質調節。勤換水可預防此病發生。

患病烏龜進行體內注射鏈黴素,每千克龜體重腹腔注射20萬單位,每天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