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龜腐甲病 帶你瞭解巴西龜的腐甲病

巴西龜腐甲病,我相信大家都飼養過巴西龜,那麼大家是否對巴西龜的一些疾病有所瞭解呢?就像就巴西龜腐甲病,這病對巴西龜來說是致命的,如果我們及時的治療的話,巴西龜還是有希望的,那麼巴西龜腐甲病具體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給大家好好說說,小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巴西龜腐甲病的病因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

巴西龜腐甲病的症狀

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洞穴或見肌肉,絕食或少食。

巴西龜腐甲病的預防與治療

1、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患處,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2、用40 ppm 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3、如果體型小,用吃飯的乾淨的瓷碗。

先用少量開水衝開攪拌均勻等它充分溶解後加入涼白開兌涼,前後加起來差不多半碗水,再把它放進去,每天1次,藥浴 4~5小時,期間要餵食補充體力,抹三分之一的阿奇摻入在食物裡一同引誘喂服,藥浴完畢後。用清水稍微沖洗下,用醫用棉簽沾碘伏認真擦拭並消毒乾淨患處,每次擦都要換新的,必須等碘伏溶液自然幹後塗軟膏 均勻塗抹並覆蓋住患處再幹養 。

4、如果進食就不要藥浴了,泡澡進水餵食。抹1/3阿奇滲入在食物中引誘喂服,餵食排便後用涼白開或清水稍沖下,用乾淨綿柔紙巾擦掉原來塗的藥,繼續消毒+上軟膏直到完全康復,徹底康復後即可進水正常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