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含笑花的養護要點介紹


含笑花

含笑花除了花型其他地方包括顏色比例都與雞蛋花很相似,花心如蛋黃,花瓣如蛋白故與雞蛋花相似,是一種常綠灌木。

在很多大學校園以及園林景區能看到它屹立挺拔的身影,現如今也是很多家庭美化家居環境的優良作物,那麼含笑花在家中養護需要瞭解哪些問題呢?

一、含笑花的生長環境

生於陰坡雜木林中,溪谷沿岸尤為茂盛。含笑花喜肥,性喜半陰,在弱陰下最利生長,忌強烈陽光直射,夏季要注意遮陰。秋末霜前移入溫室,在10℃左右溫度下越冬。

含笑為暖地木本花灌木,不甚耐寒,長江以南背風向陽處能露地越冬。不耐乾燥瘠薄,但也怕積水,要求排水良好,肥沃的微酸性壤土,中性土壤也能適應。

二、含笑花的施肥方法

對於含笑花來說它適合在弱陰的環境下生長,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直射。因此對於含笑花的施肥多用腐熟、骨粉摻水施用。

在含笑花的生長季節也就是差不多4-9月份的時間,最好每隔半個月就施肥一次,不過要注意的是在開花期以後就不要施肥了,如果在之後發現含笑花的葉子顏色不夠明亮和濃綠,那麼可以適當的施一次鞏肥水。

三、含笑花的澆水方法

當然任何花草的養殖都離不開水,因此對於含笑花平時就要保持一個盆土濕潤的生長環境,由於它的根部多為肉質植物屬性,所以如果澆水太多產生積水的情況就會導致含笑花的根部出現爛根的情況,所以在陰雨季節特別要控制濕度,在生長期和開花期最好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就往葉子表面灑水保持

四、含笑花對陽光要求

夏季時含笑的植株不宜曝曬,需遮陰30%,

以免強光灼傷葉片,可置於室內朝東的窗口和陽臺,戶外則放在樹陰或陰棚下。秋涼後可多見些陽光。冬季置於室內向陽通風處。

五、含笑花對溫度要求

含笑越冬的最低溫度不低於5℃,一旦溫度低於5℃,植株正常的生理活動就會受到影響,根的吸收能力會減弱,會使植株的嫩枝與葉片萎蔫。同時,最高溫度不能超過15℃,若溫度過高,植株內部養分消耗過多,對翌年生長不利。因此,含笑冬季以保持室溫在5℃至15℃為宜。


含笑花

六、含笑花的修剪技術

很多朋友可能會喜歡經常對它進行修剪這對於含笑花來說是不利的,可以在花後影響樹形的徒長枝、病弱枝或者是過度重疊枝出現的情況下進行適當的修剪,從而減少養分的消耗,在春季的時候適當的修剪掉一些老葉來觸發新的枝葉的生長,並且結合換盆而去除掉適當部分的舊土,換上肥沃疏鬆的培養土,讓它可以更好的生長。

七、含笑花的通風管理

在養殖含笑花的時候,室內的通風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要隨時保持一個室內空氣新鮮的環境,

如果通風不好很容易造成一些害蟲的危害。同時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不能放在有煤炭燒火的溫室內,因為產生的大量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使含笑花產生中毒的情況。

八、含笑花的病蟲害防治

含笑常發生介殼蟲為害,還會誘發煤煙病,介殼蟲可用小刷刷除,或用加水150倍的二十號石油乳劑噴殺:煤煙病可用清水擦洗或噴加水500~1000倍的多菌靈水溶液進行防治。

其實花卉植物的養殖方法大致都一樣,只是每個花卉植物的生長習性不一樣而已,所以清楚含笑花的生長習性後,在合適的時間給予它所需要的東西那麼它一定可以健康茁壯成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