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米蘭花的養護要點

米蘭花又名四季米蘭、碎米蘭,一年內多次開花,開花時香氣四溢,由於香味和蘭花相似,故此命名。由於米蘭花的植株可以長的比較大,所以在南方庭院中,米蘭又是非常好的風景樹。


米蘭花

1、米蘭花香的濃度與陽光有直接的關係。在氣溫30攝食度左右光照下,葉片濃綠,枝條粗壯,開花次數多,花色鮮黃,香氣濃烈。不論是將花盆放在陽臺上,還是置在院子裡,一定要放在陽光的照射下。陽光照射不足不僅長勢受到抑制,而且花量減少,花的香氣也會銳減的。盛夏的中午要適當遮陰。不能放在北向陽臺上,北向陽臺光照不夠,不能滿足米蘭生長的需要。

2、讓米蘭花多香的另一個措施就是多施磷、鉀肥。米蘭在一年內有多次開花的習性,消耗的養分也多,故應滿足能量的供應,就是要適時、適量地多施一些肥料。但最好在傍晚6點以後噴施。

3、米蘭是南方花卉,

喜歡濕潤的環境。北方的乾燥氣候對其的生長不利。在生長季節裡應多次給葉面噴水增濕,對其生態需要是大有好處的。盆土既不能太幹,也不能太濕。土壤太幹容易黃葉、枯蕾。澆水過多又容易引起米蘭爛根,嚴重時大量落葉而死亡。

4、如果是把米蘭養在陽臺上,則必須注意通風。通風不良,不僅易遭受蟲害,而且還會使米蘭大量落葉、落蕾和落花。

5、米蘭是南方花卉,喜歡偏酸性的土壤。在偏酸性的土壤中生長良好,盆土偏堿,米蘭則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北方的水也是偏鹼性的,長期澆灌自來水,會使土壤變堿的,對米蘭的生長是不利的。在日常養護中應注意改良水的酸鹼度,把水的PH值降低到6.5以下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