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豌豆的播種繁殖方法

香豌豆又名豌豆花、麝香豌豆等,為豆科香豌豆屬一年生纏繞性草本花卉,由於香豌豆原產義大利,喜冬暖夏涼的氣候,所以在栽培香豌豆的時候則需要注意為香豌豆打造一個適宜的環境。


香豌豆

香豌豆常用播種繁殖。春播、秋播均可。南方地區多秋播,露地栽培宜用高畦,施足有機肥,播種前用溫水浸種或在濕沙中催芽1天,可提早發芽,種子發芽的適應溫度為20度左右。浸種後再播入應用能夠袋或紙袋,每袋一粒種子,成苗後連袋栽植,忌移植傷根。北方地區可在溫室地床直播,株行距(25~40)(80~100),每穴播種2~3粒。播種床土宜厚些,約50釐米左右,採用腐葉土、堆肥土、壤土,按1:1:4的比例,加入適量的過磷酸鈣、骨粉、草木灰及石灰等。在20度下經1周左右即可發芽。還可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上盆,在溫室小盆育苗,4月初栽培露地,切勿傷根;或於3月下旬至4月初露地直播,地膜覆蓋,

5~6月開花,炎熱死亡。

播種後,當小苗長至10釐米左右時,每株立一支柱,柱間用鐵絲連接,苗高15釐米左右,基部留2~3節,摘心,促其萌發強壯新梢。隨著幼苗的生長,隨時將新梢及蔓綁于支柱或鐵絲上,以防新梢及滿眼之間互相纏繞,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避免落蕾落花。生長期需充足的澆水,除有大量的腐熟肥作基肥外,定苗後每2周追2次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