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向日葵的播種繁殖方法

觀賞向日葵的栽培時間並不長,但是發展卻非常快,現在不斷有矮化品種被培育出來,已經成為了新穎的切花材料。一般,向日葵的繁殖方法為播種繁殖,但是播種繁殖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對種子進行處理,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操作呢?


向日葵

首先需要浸種以提高芽率,浸種催芽可使向日葵出苗快而整齊,並清除粘附在種子上的寄生植物的種子。用20度水浸種4-8小時,能提高出苗1-2天。庭院種植或者盆栽常採用穴盤加育苗土或者育苗塊加育苗箱播種育苗,每穴播一到兩粒種子,播種後覆蓋,覆土深度一般為一釐米,澆透水保持介質濕潤,發芽溫度25℃,一周左右發芽(15℃,7-10天)。直接播種,大規模種植播種間隔為12×12cm ,每穴1-2粒。在殘留肥料多的土壤中採用10×10cm間隔播種。在1~4月或9~10月播種,播種後60~70天開花;在5~8月或11~12月播種,播種後70~80天開花;若在11~12月播種,則注意保溫。家庭盆栽或者小花園栽培的朋友,

可以按照隨意的間隔種植,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向日葵生育期的長短因品種、播期和栽培條件不同而有差異。一般從播種到收穫只需55~8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