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尿液檢查


觀察尿液、尿量、氣味等變化

狗狗的排尿量、尿液顏色及氣味都能夠很好的反映出狗狗的身體狀態是否健康。某些正常因素可能會使尿液發生一定的改變或有一定的異常現象。

但是大多數情況來說,如果狗狗的尿液出現了不尋常的問題,那麼很可能就是狗狗的身體出了問題。

一、尿量

正常的尿量受食物成分、飲水量、環境、體型大小及運動量等因素的影響。健康的狗狗一日排尿量差不多為0.5-1L,不同的個體差異變化很大,所以也要結合狗狗平時的尿量來判斷,狗狗的排尿量是否出現了異常情況。

二、顏色

健康狗狗的尿液通常為淡黃色,透明。與其飲食及攝取水分的多少有著較大的聯繫。有時候因為服用藥物的關係,也可能使得尿液的顏色發生改變。尿液出現發紅渾濁,靜置後有紅色沉澱,為血尿,常見於膀胱結石、腎炎、腎衰、膀胱炎、尿道結石、尿路出血等等。

尿液發紅透明,靜置後無沉澱產生,為血紅尿蛋白,常見於溶血性疾病,如犬血孢子蟲病及洋蔥、大蔥中毒等;尿色黃褐透明,為尿中含有膽紅素或尿膽原,見於肝膽疾病;尿液呈乳白色,見於腎及尿路的化膿性炎症。

三、氣味

正常的犬尿液也有臭味,病理情況下氣味也會發生改變。若有氨臭味則有可能是膀胱炎分解菌分解尿素或代謝性酸中毒;腐敗性氣味則是由於膀胱、尿路有崩潰、壞死或化膿性炎症時,大量的蛋白質分解所致。

四、比重

正常犬尿的比重為1.018-1.060,生理狀況下,尿液比重增加見於狗狗飲水過少、氣溫偏高、尿量減少等;在病理情況下,凡是伴有少尿的疾病,如發熱性疾病、便秘以及使機體脫水的疾病,

尿量減少比重則會隨之增加。此外膀胱炎、急性腎炎、糖尿病等疾病也會是尿液的比重增加。若尿液的比重降低為低滲尿,常見於慢性腎炎、尿毒癥、尿崩症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