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對狗狗的便便進行檢查


正常狗狗的便便成形且不會特別臭

狗狗的便便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較好的反映出狗狗此刻的身體狀況,正常的狗狗所拉出的便便儘管臭,

但是不會太腥,而且有著一定的硬度,且呈條狀型。如果狗狗的便便不成形,那麼多半與飲食還有健康有關。如果在改善食物後還是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那麼就有可能是狗狗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1.硬度:如果狗狗的糞便稀軟,這種情況常見於消化不良、腸炎等問題;糞便乾燥,見於腸便秘。

2.顏色:黑褐色糞便,見於消化道上部出血;糞便有血塊、血絲,見於消化道下部出血,尤其多見於直腸出血;黃綠色糞便,見於鉤端螺旋體病等引起的黃疸。

3.氣味:健康狗狗的糞便沒有很難聞的臭味,當消化不良及腸胃炎時,由於腸內容物的腐敗發酵,糞便有酸臭味或者腐敗的味道,出血時有腥臭味。


發現一樣最好儘快找出原因

4.異常混合物:

①黏液:正常糞便表面有極薄的黏液層,黏液量增多表示腸管有炎症或排糞遲滯,腸炎或腸阻塞時黏液往往覆蓋整個糞球,並可形成較厚的膠凍樣黏液層,類似剝脫的腸黏膜。

②偽膜:隨糞便排出的偽膜是由纖維蛋白、上皮細胞和白細胞所組成,

常為圓柱狀。見於纖維素性或偽膜性腸炎。

③膿汁:直腸內膿腫破潰時,糞便中混有膿汁。

④粗纖維及飼料顆粒:消化不良及牙齒積冰時,糞便內含有大量粗纖維以及未消化的飼料顆粒。

⑤血液:胃腸出血、出血性腸炎、出血性敗血症、犬冠狀病毒感染及犬細小病毒感染、球蟲感染等,糞便中都會含有血液。

⑥糞便中常見寄生蟲:有蛔蟲、絛蟲體節及犬貓的鉤蟲。如果發現糞便中有這些蟲的話,就要為狗狗實行體內驅蟲,如果第一次驅蟲後發現狗狗的便便中還是有寄生蟲或者蟲卵那麼需要在餵食驅蟲藥三天后再餵食一次,之後每三個月為狗狗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