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腎臟檢查

狗狗的排尿量、排尿時的動作都表明著狗狗的泌尿系統是否正常,平時可以關注一下狗狗的排尿狀態,很多情況下,狗狗排尿狀況異常都與其腎臟病變有一定的聯繫。

一、視診檢查:

當我們發現狗狗的拍尿有異常情況時,如排尿困難及尿液的性狀發生改變的時候,我們就要重視泌尿器官,特別是要注意狗狗的腎臟。某些腎臟疾病如急性腎炎,化膿性腎炎,由於腎臟的敏感性增高,身軀疼痛明顯,病犬除了出現排尿障礙外,還會表現出腰脊僵硬、拱起,走路會比較小心,後肢向前移動遲緩。此外還要注意腎性水腫,通常多發生於眼瞼、垂肉、腹下、陰囊以及四肢的下部。

二、觸診檢查:

可以通過狗狗的體表進行腹部深部觸診。在觸診的時候可以讓狗狗採取站立的姿勢,檢查者的兩手指拇指放在狗狗的腰部,其餘的手指從兩側肋弓的後方與髖關節之間的腰椎橫突下方,

有左右兩側同時施壓並且前後滑動。

在滑動的時候觀察一下狗狗有沒有疼痛反應。如果狗狗的腎臟敏感性增高就會出現不安、拱背、搖尾巴以及躲避壓迫。如果狗狗腎臟疼痛,那麼可能表明有畸形腎炎、腎臟及周圍組織發生化膿性的感染、腎膿腫等,在急性期疼痛感會更加明顯。如果感覺到狗狗的腎臟腫大,壓迫下很敏感,而且有波動感,那麼可能表明有腎盂炎、腎盂積水、化膿性腎炎等等。如果腎臟的質地堅硬、體積增大、表面粗糙不平的話,則表明腎硬變、腎腫瘤、腎結核。

此外如果真的懷疑自己的狗狗腎臟有問題,那麼也可以將狗狗送到醫院,可對其尿液進行化驗,可以對診斷提供很大的幫助。

還有注意的就是平時多關心一下狗狗的排尿狀態,以及狗狗尿液的顏色,看看有沒有什麼異常,有問題的話儘早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