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對狗狗的精神狀態做檢查


狗狗過於興奮常見於腦部疾病

動物的精神狀態受大腦皮層的控制,健康的狗狗表現為精神正常,對於外界的刺激往往以眼、耳、尾及四肢的動作做出迅速的反應,

行為也比較敏捷,姿勢也相當自然,動作協調。當狗狗的中樞神經出現障礙時,狗狗就會出現精神興奮或精神抑制。

1.精神興奮:精神興奮是中樞神經系統技能亢進的結果,輕者表現為騷動不安、驚恐、害怕,嚴重的受輕微刺激就會產生很強烈的反應,不顧阻撓地往前沖或後退,甚至跳入溝渠,狂奔亂跑。

精神過於興奮見於腦部疾病,比如腦膜充血,顱內壓升高等等,代謝障礙,中毒如化學藥品或植物中毒等,傳染病如狂犬病等。

2.精神壓抑:精神抑制是大腦皮層抑制過程佔優勢的一種表現,這是神經中樞機能障礙的另一種形式,對刺激反應低下或缺乏。根據程度不同分為以下幾種:


無論狗狗過於精神或過於沉悶都不正常

精神沉鬱:這是大腦皮層活動受到最輕度的抑制現象,患犬對周圍的事物反應遲鈍,呆立,頭低耳耷,眼睛半閉,不聽從飼主的呼喚。但對於輕度的刺激仍然有所反應。

②昏睡:此為中樞神經系統中度抑制的現象。患犬處於不自然的熟睡狀態,

對外界刺激反應異常的遲鈍,要對其施予強刺激才能產生短暫的反應,但是很快又會陷入沉睡的狀態。常見於腦炎或者顱內壓升高等情況。

③昏迷:此為大腦皮層技能高度抑制現象,患犬意識完全喪失,對外界的刺激完全沒有反應,趴在地上不想起來,全身的肌肉鬆弛,反射消失,甚至瞳孔擴散放大,排泄失禁。僅僅保留節律不齊的呼吸以及心臟脈搏。對於很強烈的刺激也沒有反應,常見於預後不良,見於顱內病變如腦炎、腦腫瘤等以及代謝性腦部疾病如缺氧、缺血、低血糖、脫水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