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布丁倉鼠的壽命是多久

3907


布丁倉鼠(詳情介紹)

布丁倉鼠是倉鼠中相當可愛的一種,所以它們受歡迎的程度可以說是相當的高,飼養該鼠的人也是相當的多。

不過我們都知道,一般倉鼠的壽命都不會很長,通常也就3年左右。那麼布丁倉鼠一般能活多久?這與我們平時的飼養方法,還有護理工作以及其平時的運動是有著密切關係的。

由於類似倉鼠和龍貓這類寵物都非常容易中暑,而且一旦中暑死亡的幾率非常高,所以在夏天一定要做好避暑工作,日本業者為此設計了多種寵物鼠布丁鼠專用的配套商品,包括洗澡粉、可冰藏降溫的沙發墊等,讓布丁鼠消暑,過得更舒適。布丁鼠和其它寵物鼠一樣,具有不占空間,餵食、清潔方便,個性溫馴,花費不大等優點,所以很受那些空間、時間都有限的上班族人們的喜愛,很快就成為流行寵物。


平時做適當的運動

飲食是影響倉鼠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在飲食的安排上一定要合理。布丁鼠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因為通常情況下我們所吃的食物對它們來說一般鹽分都比較高。主食是五穀雜糧,千萬不要喂狗飼料、貓飼料。布丁鼠很喜歡吃葵花子,但是卻不能將其作為它們的主食,

因為葵花籽吃多了會上火。平時在餵食結束之後就該把食碗清理乾淨,以免多餘的食物發生變質,使得食碗產生大量細菌,倉鼠進食後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居住環境也是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之一,倉鼠的籠子裡要放入墊材,像牧草、木屑等。牧草要選擇有殺菌處理過的。木屑算是比較常用的墊材。要注意不要用內含裝潢化學成分的自行刨制木屑。也可以使用紙張當墊材,不過含油墨的報紙或影印廢紙是絕對不行的。有些布丁鼠很喜歡衛生紙,不過要留意衛生紙是否含有螢光劑。放置墊材的量,一般來說氣溫高放少一點,氣溫低放多一點。


保持籠內衛生

墊材一段時間就要更換,冬天可以2、3周換一次;但夏天最好每週換一次。鼠籠的選擇,通風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布丁鼠是溫帶鼠類,怕熱,很容易中暑而死,夏天要墊貓砂。鼠籠裡面需要有一個鼠窩,這可以置一個或是用厚紙板擋一個,而且鼠窩會讓他感覺到很安全。布丁鼠體型很小,大便如小米狀,

不會臭;但是尿尿會臭,不過因為尿量不多,所以只要常清就好了。這可以在裡面放置裝有鼠沙的鼠廁,讓布丁鼠在裡面大、小便,方便清理。布丁鼠的洗澡方式是採用沙浴,千萬不要水洗,當把乾淨的鼠沙或沐浴沙放入鼠廁時,布丁鼠會在裡面打滾,這是他的洗澡清潔的方式,如果發現布丁鼠身體濕濕油油的,就代表鼠沙不乾淨。

一般布丁倉鼠的壽命也就在2-3年左右,當然如果飼養方法得當,那麼它們的壽命肯定會相對的長一些,但是不可能會超出太多,畢竟這些都是少數,所以飼主也不要過分強求,平時多照顧一下小倉鼠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