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陽臺的綠化裝飾

陽臺是普通居室中僅有的戶外活動空間,在陽臺上種植花卉和觀賞性植物,能陶冶性情、美化及改善居室環境。陽臺經過改裝,還可以成為人們戶外休息、聚談,甚至就餐的場所。陽臺已成為都市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陽臺按結構可分為內陽臺、外陽臺、挑陽臺、凹陽臺、轉角陽臺等,按用途陽臺又可分為生活陽臺、服務陽臺和封閉陽臺。不同類型的陽臺,有不同的佈置方法。
生活陽臺:大多為南向陽臺,與客廳或臥室相連,可供人們夏夜乘涼,早晨呼吸新鮮空氣,憑眺遠山美景。生活陽臺需要一個美好的環境,

花卉裝飾是常見的手法之一,裝飾方法大多為兩種,一種是盆栽和固定種植。盆栽可以在設置安全架的前提下,把盆花直接擺放於陽臺扶手上,固定種植是在陽臺地板上做固定的種植槽,槽寬約25釐米—30釐米、高約20釐米— 30釐米,槽內留排水孔,可將花木直接栽到槽裡,也可將盆花擺放在槽內。對於凹陽臺或轉角陽臺,由於陽臺兩面或一面有牆,可在牆面搭架子,使花卉向主體空間伸展,讓植物攀緣其上,這樣在美化陽臺的同時,還可以起到遮蔭作用。另一種是利用吊籃將植物懸掛在陽臺天花板或梁上,也可以在陽臺上方安裝掛軌,掛軌上懸掛各種草本植物。這樣陽臺顯得生機勃勃,使人仿佛生活在森林曠野,
將陽臺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服務陽臺:多北向,與廚房與餐廳相連,可用來放置燃料、蔬菜、雜物等,起倉庫的作用。服務陽臺一般採用牆外綠化佈置,即將種植槽懸於牆外,用鋼筋與欄杆固定,使植物在外延攀緣生長。
封閉陽臺:建築結構堅固的陽臺,可封閉起來作為居室空間的組成部分,用來作休息室、小客廳、餐廳或小臥室使用,其封閉材料宜選用輕質的鋁合金或塑鋼材料。凹陽臺只須正面封閉,可以安裝三檔雙扇玻璃窗;挑陽臺除正面裝三檔雙扇玻璃窗外,左右兩邊還須分別裝上一檔雙扇窗,窗扇必須能夠開啟,以利於居室的通風和採光。封閉陽臺一般採用盆花佈置,可選幾盆小型花卉栽於窗臺,
綠化和美化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