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四種常見的室內綠化裝飾手法

現在,越來越多人都開始注重生活品質了,在家中種上一些綠化來改善家居環境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室內綠化不但能夠改善空氣品質,如果佈置合理得當的話,還能改變整個家居風格,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四種常見的綠化裝飾的基本手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虎尾蘭

一、直立式盆栽

將盆栽的花卉單盆佈置在角隅、沙發旁的地面上,或擺放在花架、書廚、多用櫃、茶几、案頭櫃等上面,以欣賞花卉的個體美。這種裝飾形式可隨意調整盆花位置,使室內空間層次結合經常變化,給人以新鮮感,因此是目前一般家庭居室綠化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二、懸垂式盆栽

用塑膠、金屬、竹、木、膝等製成吊盆或吊籃種植一些枝葉懸垂的觀葉花卉,吊掛於空中。這種方式具有“占天不占地”的優點,特別適用於房間面積較小的居室。懸掛地點最好選在視窗、牆角及靠近牆邊沒人走動的地方,

以免萬一盆花脫落傷人。

三、組合式盆栽

將幾種生態習性相近的觀葉花卉栽植在一個容皿中,成為組合盆栽,以欣賞花卉的群體美。

四、瓶式栽植

將一些要求空氣濕度高的小型陰生觀葉花卉,栽在舊魚缸、大型玻璃缸等玻璃容器中,布裡成“瓶園”,放裡在茶几或書桌上以供人欣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