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幫狗狗梳洗毛髮的知識

犬毛上有一層油脂,它既可以防水,又可以保護皮膚,尤其是長毛犬,還可使犬毛柔軟,光滑,保持堅韌與彈性。一般的洗澡液會破壞這層油脂,使犬毛變得脆弱暗淡,容易脫落,並失去防水作用,使皮膚容易變得敏感,還容易引起其他病症。所以一定要選擇專用洗澡液。

如果每天都給貴賓犬梳毛美容的話,狗身上一般不會太髒。室外犬每月洗2-3回,室內犬每週洗1-2回也就夠了。

給愛犬洗澡應選擇它身體狀態較好的時候,出生3個月內的小狗、懷孕或產後不足兩個月的母犬,最好不要洗澡。為了避免讓狗因洗澡而傷風,

最好選擇天氣較暖和的日子。

給愛犬洗澡要速戰速決,洗澡前應預先做好準備:毛巾(大、小各一塊)、梳子、專用狗浴液、棉花球、量杯或噴頭、吹風機。

1、洗澡前先給狗狗梳理一下,將打結的毛通開以便清洗。將狗的耳朵用棉花球塞上,一隻手拉住項圈,在毛皮上倒上溫水(水溫在36℃-37℃)。

2、用專用浴液擦在除了頭以外的部位,朝毛皮的反方向揉搓出泡沫,然後把專用浴液倒在手上,擦在狗狗的頭部輕輕擦洗。注意不要把水或泡沫弄到狗狗的眼睛裡。用溫水先清洗頭部,再清洗身體,這樣可以防止狗狗四處擺水。

3、如有必要,可擦些護髮素,再清洗乾淨。擠掉毛皮上的水,然後用大毛巾擦乾,取出棉花球,把耳朵擦乾。

4、對健康的狗狗可採用吹風機,

風的溫度要暖而不熱,但對患有皮膚瘙癢的狗狗就不能用吹風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