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美容與護理

經過傳統方式修剪和仔細的梳理後,貴賓犬會顯示出與生俱來的獨特而又高貴的氣質。以下為貴賓犬的詳細美容步驟:

一、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于美容臺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二、清洗:

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毛和腹毛。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並為其打點護毛素,再徹底沖洗乾淨。

三、吹風: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臺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幹,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幹

3、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四、剃毛:

1、頭部:在剃嘴部時用右手持電剪,左手握住狗嘴;從眉尖到鼻尖、臉頰、外眼角到耳根、頸部剃到喉結往下1—2指幅的位置。(刀頭:40號)

2、四腳只修至腳墊跟部,剃腳底毛要拇指和食指將腳掌分開,小心將其間雜毛剃去;

3、下尾根部至肛門部分剃成“V”字。尾巴從根部向尾尖用電剪剃去1/3。

4、背部及身體周圍、腹部的毛用直剪修剪;

五、剪毛修理:

1、先抓腳步線條。

2、背部線條:背部線條水準,前面剪到肘部垂直往上的延長線略後一點的位置。

3、臀部從髖骨到尾根30°剪平。

4、後軀按照腿的方向向裡成30°剪成斜線,飛節到地面垂直剪成直線。

5、胸部修剪先用梳子斜梳將毛拉起用剪刀做水準修剪,然後向前腳修剪,使整個胸部呈現出柔和渾圓的感覺;

6、腰腹部:特別注意腰線,腰線開到犬最後一根肋骨往後一點的位置(但並不決定,腰線取決於犬的整體骨骼特點)。腹部剪成斜線,從肘部向腰線處往上傾斜。

7、將身體兩側和背部也修成圓弧狀,從上面看下去,犬的身體呈花生狀。

8、頭部修剪。剪刀沿耳根方向剪下去,頭頂飾毛剪圓。耳朵飾毛一般不做修剪,但一般不超過胸骨位置。

9、整體修飾。

六、染毛:

準備工具:染色前準備好東西,刷子,手套,顏色,直排、皮筋,分毛梳。

梳毛:梳毛時,只把犬毛涮透即可,不用電剪做任何修飾。

染毛順序:背部、尾巴、耳朵(以防耳朵亂動,弄得到處都是)

具體內容:染時要經常用直排梳一下,確認毛是否染透。上色後用電吹風吹十到十五分鐘,吹幹,尾部染完後用錫紙包好,用皮筋紮在後邊。每進行下一步,毛根部用分毛梳劃好線條。耳朵包好後皮筋也要紮在有毛處,先用水把背毛抹一點,最後染的耳朵要多抹一點。

注意:皮膚病或耳朵有毛病的不可進行染色。如果染料不慎掉在其它部位的毛上,不要擦。紮皮筋時一定要紮在有毛處,千萬不可紮在皮膚等處,以免血液不流通,造成壞死。

另外,染的顏色,除了客人的要求外,還取決於季節、性別等。若身體有缺陷,每日用牽犬繩練一小時,姿勢正確月臺正確姿勢20分鐘,從三個月開始練尾部要誇張表現,有曲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