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小烏龜的些許優點

寵物網覺得,飼養小烏龜比其他寵物有許多優點,諸如乾淨、占地小、無噪音、不會被抓傷等。

選擇小烏龜的時間最好在5月到9月之間,因為這時的小烏龜出於生長期,行為活潑,愛進食,抵抗力強,容易成活。健康的小烏龜一般都具有以下特點:體膚完整、四肢有力、進食主動、反應靈敏。選擇時可將小烏龜腹部向上放置,如能自己翻轉過來的就是健康的小烏龜,也可將小烏龜投入水中,健康的小烏龜不會出現久漂或身子傾斜的現象。

小烏龜易受驚嚇,為了培養感情,主人要時常撫摸它用軟刷給它清洗皮膚和龜甲。

小烏龜也會生病,所以,平時要注意飼養管理,包括每天的日光浴,進食後對食物殘渣進行清理,根據水質勤換水,一般每週換1至2次,每月對飼養器皿進行消毒,消毒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淨等。

小烏龜要吃碎的食物,最好是麵包、蟲、魚肉,也可喂點水果。小烏龜在水溫20℃以上最活躍,每週可喂4次,低於18℃最好不要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