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沙漠巨蜥的飼養知識


沙漠巨蜥

雖然飼養沙漠巨蜥的人並不多,但不得不讓人佩服的是它敢於生活,不怕吃苦耐勞的奮鬥精神,能經得起夏天的驕陽似火,

冬天的饑寒交迫。但家庭飼養沙漠巨蜥得有心理準備,因為此蜥蜴相當兇猛,難以馴服。並且看來表示出對馴化的仇視。反過來,人們也討厭沙漠巨蜥,所有出沒的地方對它們見一殺一。它們看似恐怖的展現毫無疑問歸因於人們對它們附加的險惡特質。
沙漠地帶的爬行動物有超乎尋常的耐力,沙漠巨正是如此。在艱苦的環境下生存,哪怕能吃到一隻蠍子也算是可口的美味。
它們被認為像蛇一樣具有毒性,同樣也被認為能另碰上它們不幸的人造成畸形、衰弱、疾病晚期的災難。事實上,沙漠巨在被允許存活的無煩惱地區可能有益於人們。它們吃大量毀壞玉米作物的甲蟲,大型成年眼鏡蛇和毒蛇。它們防禦的姿勢極為笨拙,
僅僅是看來逼迫動物至一角而無力逃走。
人工飼養下的沙漠巨不太配合。沙漠巨的人工飼養歷史已有超過百年,可靠的報導僅僅是單個個體的飼養。這一物種人工飼養的不足之處很大程度歸因於缺乏對它們野外生活方式的理解,尤其在它們季節性☆禁☆行☆禁☆為上。
沙漠巨蜥的房子方式為卵生,繁殖期在每年的3-5月,每次產約10-25枚卵,孵化期約120天,幼體出生後三年便達到性成熟。因沙漠巨蜥的體型會長到很大,所以並不建議新手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