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細小是什麼 狗狗患上細小生命就會受威脅

細小是什麼,不養狗的人可能不知道細小是什麼,但是養狗的朋友肯定對細小不會陌生,細小是狗狗最最怕得的病,一旦患上了細小,很大程度上會導致狗狗的死亡,所以很多狗狗的主人在購買狗狗之後都會打上一針疫苗以作預防措施,那麼細小究竟是什麼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好好普及一番關於細小的知識,不懂的朋友可一定要進來看看哦。

家中有狗狗的朋友來說最怕細小了,一旦狗狗患上細小生命就會受到很大程度的威脅,即使治療好了也會留下後遺症的。

細小是由細小病毒引起的一類疾病,傳染性非常強傳播媒介很多。生活中那些沒有打過疫苗身體抵抗力普遍下降的狗狗都會患上細小病毒。因此對於新選購的狗狗家長們一定要給狗狗打疫苗,同時不要給狗狗很大的刺激防止造成狗狗很大的應急。當把狗狗抱回家最好先讓它熟悉一下新家的環境,

然後再進行科學的訓練工作。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該病的發生不分年齡、品種、性別,只要是未進行過健康免疫的犬均可發生。臨床所見以剛斷乳至90日齡的犬得此病較多,病情也較嚴重。幼犬有的可呈現心肌炎症狀而突然死亡。本病的另一個特點是純種犬及外來品種犬比當地土種犬發病率高,並且死亡率也高。 症狀 被細小病毒感染後的犬,在臨床上可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 腸炎型:自然感染潛伏期為7天~14天,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精神沉鬱,不食,嘔吐。初期嘔吐物為食物,之後為粘液狀及黃綠色液體。

發病一天以後開始腹瀉。病初糞便為稀糊狀,隨病情發展,糞便呈番茄醬色或咖啡色,味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血便後病犬表現為眼球下陷,鼻境乾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同時伴有眼結膜、口腔粘膜蒼白,嚴重的貧血症狀,該病如不及時治療可造成腸內容物的毒素吸收中毒,直至休克、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