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上肝炎有什麼症狀

比熊狗狗有的時候也會得上傳染性肝炎,尤其是1歲以內的比熊幼犬,如果得上死亡率會更高。帶毒犬是傳染性肝炎病毒的傳染源,

該病毒抵抗力相當強,低溫條件下可長期存活,在土壤中經10~14天仍有致病力,在犬窩中也能存活較長時間。

一、比熊犬傳染性肝炎的臨床症狀:

儘管傳染性肝炎犬在任何季節都可發生,但冬季發生的更多些,同時1歲以內的比熊幼犬染病率更高。1、傳染性肝炎的臨床特徵初期症狀與犬瘟熱很相似。病精神沉鬱,食欲不振,渴欲明顯增加,甚至出現兩前肢浸入水中狂飲,這是本病的特徵性症狀。

2、隨後比熊犬體溫升高達40℃以上,並持續4-6天。嘔吐與腹瀉較常見,若嘔吐物和糞便中帶有血液,多預後不良。多數病犬劍狀軟骨部有痛感。急性症狀消失後7~10天,部分犬的角膜混濁,數日後即可消失。齒齦有出血點。

3、該病雖叫肝炎,但很少出現黃疸。

若無繼發感染,常於數日內恢復正常。

二、比熊犬傳染性肝炎的治療與預防措施:

1、儘早隔離病犬,並用高免血清或成年犬血清治療,每天1次,每次10-30毫升。此外,每日應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20-40毫升,維生素c250毫克或三磷酸腺苷15-20毫克,連用3-5天。口服肝泰樂片。要節制飲水,可每2-3小時給比熊犬喂1次5%葡萄糖鹽水。

2、預防注射。犬五聯弱毒苗(狂犬病、犬瘟熱、副流感、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性腸炎)和犬肝炎、腸炎二聯苗。

對30-90日齡的犬接種3次,90日齡以上的犬接種2次,每次間隔2-4周。每次注射用量:五聯苗為2毫升,二聯苗為1毫升,可獲1年的免疫期。

3、平時要搞好犬舍衛生,自繁自養,嚴禁與其他犬混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