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細小是什麼病 病症有點類似於急性腸胃炎

細小是什麼病,對於細小能夠非常瞭解的朋友還是不多的,其實細小也是狗狗非常容易患上的疾病,雖然細小比狗瘟的威脅性稍微小一點,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小覷細小,孰不知每年還是有很多狗狗死於細小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留心細小了。那麼細小具體是什麼病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傢伙好好地解釋一下細小究竟是什麼病,不瞭解的朋友可一定要好好看一下哦。

【狗狗得細小的症狀】

抽象一點說,狗狗的細小病症有點類似於急性腸胃炎,如偶嘔吐、拉稀、便血等等。詳細一點說,患有細小的狗狗,會出現腸胃的症狀,細小病毒會攻擊狗狗的心臟。患病初期,狗狗身體發熱、精神沉鬱、不食、嘔吐。而且此時的嘔吐物呈現粘液狀、黃綠色或有血液。

在發病週期逐漸延長的過程中,狗狗就會出現腹瀉,隨著病情的增加,狗狗的排泄物會從稀狀逐漸變成咖啡色或番茄醬色樣的血便,

排泄物帶有特殊、嚴重的腥臭味。同時,患細小的狗狗還會出現脫水症狀其眼球下陷、鼻境乾燥、皮膚彈力高度下降、體重明顯減輕。嚴重的就會出現機體休克、昏迷死亡。

【治療狗狗的細小病毒病】

首先,在發現狗狗出現類似病症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引起重視,及早的送狗狗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如果確定是細小病毒病,那麼首要任務是隔離,然後進行治療。

治療狗狗的細小病毒病,一定要按照獸醫的囑咐和安排進行。一般來說,可以選擇補液療法,用等滲的葡萄糖鹽水加入5%碳酸氫鈉注射液給予靜脈注射;消炎、止血、止吐、慶大黴素1萬單位/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或卡那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

維生素K11毫克/千克體重,Vk30.4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注。胃複安2毫克/千克體重。

在治療的過程中家長也要做好護理工作,準備清淡可口的食物,避免食物刺激到狗狗的腸胃,在特殊時期禁食禁水也都是有必要的,當然這還是需要根據獸醫的安排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