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瘟的症狀 表現倦怠厭食以及體溫升高

狗瘟的症狀,狗瘟可以是對於狗狗是談之色變的疾病,每年換了狗瘟的狗狗死亡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尤其是春秋兩季更是狗狗患上狗瘟的旺季,所以這就需要狗狗的主人非常留意自家的狗狗了,一旦發現症狀需要立馬就醫,那麼狗瘟的症狀具體有哪些呢,今天就讓的小編給大家好好介紹一番,大家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發病類型

主要可分為:超急性、急性、消化道症狀、神經症狀、皮膚症狀等5種特徵性類型。臨床症狀主要局限於上呼吸道,所以咳嗽、流鼻涕會很明顯。

潛伏期內

犬瘟熱潛伏期隨傳染源來源的不同長短差異較大。來源於同種動物的潛伏期為3-6天。來源於異種動物的潛伏期有時可長達30~90天。

主要症狀

CDV的最初感染開始於病毒侵襲上呼吸道上皮細胞。病毒很快擴散至局部淋巴組織、扁桃腺、和支氣管淋巴結。隨後,CDV在感染的第一周內會擴散至上皮組織和中央神經系統。

感染後體液免疫應答和病毒的清除相關。從急性CDV感染恢復的犬,很可能獲得數年的免疫力。沒有獲得有效免疫力的犬被感染後,病毒很快會擴散至皮膚、內外分泌腺、消化道、呼吸道和泌尿生殖道。

雖然犬瘟熱病毒可以損害犬的很多器官,臨床上也會表現複雜多樣的症狀,但習慣上我們把犬瘟熱的主要症狀分為以下三個方面:即呼吸道症狀,胃腸道症狀及神經系統症狀 。皮膚方面的症狀對比其它器官的症狀應該算是輕微的,也可以歸類為併發症範疇。不存在只損害皮膚,甚至表現嚴重的皮膚症狀卻不會損害其它內臟器官的犬瘟熱病毒。而中獸醫認為皮膚症狀只是犬瘟熱在發病過程中的外在表現之一。

如果一隻犬只有一些皮膚方面的症狀,中獸醫也不會把它診斷為瘟疫的範疇。如果把只有一些皮膚方面病症而其它一切正常,並且直致皮膚病痊癒也不表現其它症狀的犬診斷為犬瘟熱。

CDV引起的神經症狀有明顯的漸進性,最後迅速惡化。神經症出現于急性☆禁☆感染康復後1~3周。50%~70%的CDV感染表現為亞臨床症狀,表現倦怠、厭食、體溫升高和上呼吸道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