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得狗瘟的症狀

狗狗得狗瘟的症狀

狗瘟就是我們常說的犬瘟熱,是有一種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其傳染性極強,而且一旦狗狗感染狗瘟,

就相當於對生命判了死刑,因為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極高。當然,狗狗趕熱鬧狗瘟會有一定的症狀表現,而作為主人也應該盡能力去挽救它的生命。

大部分的狗狗在感染犬瘟熱之後都會表現得倦怠、厭食、體溫升高、呼吸道感染。研究發現,犬瘟熱開始的症狀是體溫升高,持續1-3天。然後消退,很似感冒痊癒的特徵。但幾天後體溫再次升高,持續時間不定。感染的寵物狗有流淚、眼結膜發紅、眼分泌物由液狀變成粘膿性的情況。同時,狗狗的鼻鏡發幹,有鼻液流出,開始是漿液性鼻液,後變成膿性鼻液。在其患病初,會有乾咳,後轉為濕咳,呼吸困難。腸胃型的出現嘔吐、腹瀉、腸套迭,最終以嚴重脫水和衰弱死亡。

如果狗狗是神經症狀性犬瘟,由於犬瘟熱病毒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不同,症狀有所差異。病毒損傷於腦部,表現為癲癇、轉圈、站立姿勢異常、步態不穩、共濟失調、咀嚼肌及四肢出現陣發性抽搐等其它神經症狀,此種神經性犬瘟預後多為不良。

整體來說,犬瘟熱病毒可導致部分犬眼睛損傷,臨床上以結膜炎、角膜炎為特徵,角膜炎大多是在發病後15天左右多見,角膜變白,重者可出現角膜潰瘍、穿孔、失明。

按照目前的寵物醫學水準來說,還沒有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和藥物。經過統計,犬瘟熱的治癒率極低,而且寵物醫院普遍認為治癒率低與治療時間的早遲、治療用的血清或抗體等生物藥品效價的高低以及犬只的血統和年齡有直接關係。

即早期病例可望治癒,而中後期病例治癒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